繃緊神經!朝核危機 日本人民進行空襲演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3日訊】朝鮮揚言將在8月中旬研擬對美國領土關島發射4枚超中程彈道飛彈的作戰計畫,日本政府除在領土西部佈署愛國者飛彈(PAC-3),攔截進入領空的朝鮮導彈,人民也進行空襲演練,以應對朝鮮可能做出「不明智之舉」。

週五(8月11日),日本酒田市進行空襲演練。據《BBC中文網》報導,朝鮮近期頻試射飛彈,落在日本海域,過去這6個月,日本經過多次空襲演練,日前朝鮮又揚言攻打關島海域,日本人民繃緊神經面對這個「預言」所帶來的緊張氣氛。

有1名日本婦人接受BBC採訪時表示,「這很恐怖,若真有導彈來襲,我不知到該逃向哪裡。我需要像今天一樣的練習,這樣我才知道出事後該怎麼做!」

相關視頻:

與此同時,日本自衛隊也緊急移動部署愛國者三型(PAC-3)防空飛彈,藉以攔截飛彈可能通過的區域,並展開全天候的防禦警戒。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首相安倍晉三在山口縣接受訪問,談到如何因應美國與朝鮮緊張情勢升高時指出,政府會盡全力保護國民的生命及財產安全。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