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深諳官場套路 每次晉升都做3個安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3日訊】港媒消息,孫政才當官二十餘年,邊腐邊升,深諳中共官場「遊戲套路」,每次晉升離職前都要做周密安排,防止自己在原部門的劣跡被查出。

香港《爭鳴》雜誌8月號報導,孫政才從30歲就出任正處級的農林科學院土肥所所長,一步步晉升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在官場沉浸24年,對中共官場的「遊戲」和「套路」還是能掌握幾手的。

報導稱,孫政才每次升職調離一個部門之前,都會作出三樣安排:

一是把「冤家對頭」調離,同時作出「此人不宜重用」的「組織結論」;

二是召集下屬叮囑加威脅:如果將來有人來調查自己在位期間的工作,能推就推,能不講就不講,千萬別「惹禍上身」;

三是利用最後一刻權力給屬下各部門頭頭特別發放一份「特殊輔助」、「一次性特別安置費」,數額按級別從十萬到一百萬(人民幣)不等。

報導還說,孫政才自2002年起任北京順義區委書記,2006年至2009年任農業部長,2009年至2012年任吉林省委書記,連續11年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幹部」。而實際上,他一路腐敗一路晉升,先後獲得「風流區委書記」、「風流省委書記」、「名表部長」、「表叔書記」等多個花名。

香港《東方日報》發表評論文章指,孫政才在北京市任職期間獲得賈慶林的器重,空降吉林是令計劃幕後運作,進入政治局、主政重慶則是曾慶紅在幕後操作,孫政才身上集中了這些大佬的利益,為他們積極奔走。

其中,曾慶紅和賈慶林是江派人物,令計劃也被曝與周永康結盟,同江澤民關係密切。

孫政才被指是中共十八大上,由前朝元老確定的「第六代接班人」之一。有消息指,該「接班人」名單是當年各派系妥協的產物,其中孫政才是江澤民一方代表。習近平十九大前拿下孫政才,是斷了江澤民的後路。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