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聞不斷 百度地圖淪為招嫖平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4日訊】繼魏則西事件後,百度日前再曝醜聞。陸媒披露,百度地圖已成為公開的招嫖平台,百度以此收取巨額「服務費」。

《法制日報》8月9日報導,記者獲得舉報指,上海市長寧區、普陀區一些場所的地下色情業猖獗,有大批人員專門負責招嫖,招嫖信息通過百度地圖發布。

該記者在上海長寧區打開百度地圖,在搜索欄輸入「洗浴」進行搜索,一下子出來2,604個地址,店名都非常妖艷和時尚,上面有店名地址和電話,但只有服務電話才是真的。

該記者扮作嫖客通過電話找到了一名拉皮條男服務人員。據他介紹,「百度地圖推廣是需要錢的,一條推廣信息從幾十元到上百元不等,主要根據信息的推廣排位先後和製作的服務評價多寡,我們每個月在這上面都要花兩萬多塊錢」。

這個皮條客將記者帶到東方世紀大廈的二樓,看到大批皮條客聚集在二樓門口,一人一個手機,不停地刷屏。據了解,晚9點至凌晨2點是招嫖的高峰期。

8月11日,一名曾與百度接觸密切的廣告人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說,用地圖導航為色情場所提供廣告是公開的秘密,以往招嫖資訊會利用百度搜索發布,現在改用百度地圖,是為了逃避輿論的壓力。

儘管百度回應指已展開核查,將可疑電子地圖標示全部下線,但依然沒有逃過大批網民的炮轟。

有網民指,百度為了錢不惜自甘墮落,成了「最大的皮條客」。還有公號發起話題「百度一下,你就完了」,吸引許多網民參與。大陸要求「谷歌回來」的呼聲越來越高。

谷歌2010年被擠出中國市場後,百度便成為大陸最大的搜索引擎。但近年來,百度頻爆醜聞,包括「魏則西事件」引出的百度、軍方醫院和「莆田系」醫院勾結的醜聞。據報,百度2013年260億元人民幣的廣告收入中,有120億來自「莆田系」。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