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夏季旅遊熱 博得利圖書館受歡迎

【新唐人2017年08月13日訊】牛津市因為牛津大學享譽全球。2016年有超過700萬的遊客都慕名前來觀光。也讓牛津名列英國最受歡迎的前十個城市之一。

牛津大學的博德利圖書館是牛津必去景點之一。古樸的哥特式建築外觀,珍藏的古籍都吸引各國遊客為之駐足。

博德利圖書館由三幢建築構成:四周高聳尖塔組成方亭的老博德利館,牛津標誌性圓頂建築拉德克利夫館以及方形的新博得利即韋斯頓馆。

牛津大學英語文學系學生Jacob Kennedy:「在這樣的地方工作學習令人震撼,外觀看顯然歷史悠久。在牛津大學能有如此景觀,真是非常夢幻的事情。」

德國遊客Johannes Horst:「在廣場上,穿過拱廊,看到圖書館就在正中央,真是非常棒的一件事。」

圖書館的藏書可以追溯到15世紀,百年的古籍很容易在這裡找到,因此為牛津大學的學生提供豐厚的學習資源。

如果想要做筆記,只能用鉛筆,因為鋼筆或原子筆都有可能弄髒這些古書。也不能用電腦輸入,因為敲擊鍵盤的聲音會打破圖書館的寧靜。

牛津大學經濟管理系學生Justin Wang:「事實上,這座歷史悠久圖書館的最大學術意義,是在那裡可以看到很多很棒的學生,學習非常努力,能夠給你更加努力學習的動力。」

博德利圖書館群中,70%的圖書靠出版社繳存,也就是說在英國境內出版的每一本書,都要送一份到這裡來。

新唐人記者舒雅英國牛津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