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8月14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地緣風險升溫 比特幣飆破4200美元

受日本投機炒作推升,加上朝鮮半島局勢緊張推升避險需求增加,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13日飆破4,200美元大關,再次寫下歷史新高,這也讓比特幣價格今年來暴漲3倍。

2. 大摩:歐元英鎊 2018年Q1平價

金融時報報導,摩根士丹利在最新報告中指出,受到英國脫歐不確定影響,加上歐元區經濟出現好轉,但英國經濟卻在同時轉弱,恐將壓低英鎊進一步走跌,並在明年首季貶至與歐元平價。

3. 台積電Q4超旺 法人上看2,800億元

台積電優化16奈米製程推出的12奈米鰭式場效電晶體製程,第四季全面進入量產,包括輝達新一代繪圖晶片及超級電腦晶片、華為旗下海思手機晶片、聯發科等大單全數到位。外資法人指出,在10奈米、12奈米訂單全面量產下,台積電第四季營收,將上看2,700到2,800億元,改寫單季營收歷史新高。

4. 經濟部擬砸40億 衝刺電動機車

行政院15日可望拍板新版5年電動機車發展方案,經濟部規劃擬採換電式與充電式並行,在環境及產業配套策略推動下,預計5年電動機車累積銷售將大躍進至22.6萬輛,5年後的年銷售目標,將比今年底的3.6萬輛,成長6至7倍,以展現台灣推電動機車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