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訪中風波 呂元榮說明僑委會立場

【新唐人2017年08月14日訊】今年5月,全美台聯會組團訪問中國大陸,據中共官網消息,期間接受中共國台辦招待。隨後,其中11名有僑務榮譽職身份的人員被台灣官方解職。事件引起台聯會反彈。8月12日,台灣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在全美台聯年會中,就此事件說明僑委會處理原則﹐並與僑胞溝通。

全美台聯鄉情座談會主持人巫和怡:「這次到台灣,再到大陸訪問,有11位僑務榮譽職人員碰到困難了,僑委會有所措施,那麼我們要表達我們的意見。」

今年5月下旬,全美台聯會組團訪問中國大陸,與中共負責統戰的國台辦官員會面,台灣立法委員對此提出質疑。訪問團中,11名有僑務榮譽職身份者隨後被僑委會解職。

在華府舉行的全美台聯年會中,台灣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與僑胞座談,針對由此引發的反彈,說明僑委會處理原則。

台灣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僑委會也是希望說,海外的僑務榮譽職人員能夠秉持對中華民國(台灣)的支持,尤其是在海外面對有關中共的旗,歌,或者這些政治符號,政治象征的活動,大家能夠有所為,有所不為。如果是去接受所謂觀光或招待,這樣的做法其實我們並不贊成。」

呂元榮特別指出,去除榮譽職身份的決定並非針對台聯會。

台灣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我們並沒有針對台聯會,也沒有反對兩岸做正常交流,兩岸的正常交流一定是在和平穩定,和平發展,在中華民國的憲法架構之下,依據兩岸關係條例,來正常的交流。」

本此座談會,正值全美台聯第40屆年會,來自全美各分會的數百位代表出席,前駐美代表沈呂巡和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分別受邀,擔任會議主講人。

當晚,全美台聯還舉辦了新舊會長交接及寶島之夜晚會。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