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吳淦案祕密開庭 13名聲援者被捕

【新唐人2017年08月14日訊】709事件中的吳淦「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8月14號上午在天津市二中院祕密開庭,法院附近戒備森嚴。開庭前各地很多聲援者被限制自由,也有很多聲援者在前往法院的路上遭到攔截,目前已有13人被捕。

據推特消息,吳淦案開庭前,在現場法院前的路上有上百名便衣,明顯特徵為戴耳機,便道不許行人停留,歐盟、美、德等多名外交官被便衣逼到法院附近凱德mall的一角,被死死困住。王荔蕻、朱承志等13名聲援者被抓到掛甲寺派出所。王荔蕻被毆打,手機被搶,心臟病發,但警方不許就醫。

福州維權人士莊磊:「今天是八點多開庭嘛,祕密開庭。很多人被限制在家,不能夠離開,被禁止出去。去的人肯定是很多,路上被攔啊、被截,設了很多關卡,目前我們知道的,現場抓了13個,抓到派出所。」

湖南維權人士朱承志表示,法院附近有很多警察和便衣,他們是在附近的掛甲寺被抓的。

湖南維權人士朱承志:「十幾個現在還在掛甲派出所,王荔蕻的情況不好,現在心肌缺血,人呢非常難受,她臉色蒼白,已經到了急救車上,一個叫佩利的,一個叫王譯的,準備扶她一起去醫院,然後被強行的趕下來。」

網名「超級低俗屠夫」的吳淦,曾調查聲援各種社會不公義案件,2015年5月被捕,是「709」案中最早的被捕者,同年7月,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和「尋釁滋事」兩罪批准逮捕,檢方在起訴書中羅列12項指控。

歐洲律協主席代表45個律師公會和歐洲百萬律師,11號致函習近平,表達對吳淦長期受到非法關押和閉門審訊的關注,敦促釋放吳淦及保證律師履行職責。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