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朝鮮攻擊機率甚低 民眾祈禱和平

【新唐人2017年08月14日訊】在朝鮮威脅襲擊關島之後,這座海島,引起國際關注。周一,關島的國土安全顧問表示,朝鮮擊中關島的機率,可以忽略不計。

關島位於朝鮮東南,直線距離3500公里,是離朝鮮最近的美國領土,駐有7千名美軍士兵。

朝鮮上周揚言將向關島發射導彈。關島國土安全部門已展開24小時運作,一旦遇襲,將啟動部署在全島的15台預警系統。

另外,美軍在關島部署的「薩德」反導彈防禦系統和「宙斯盾」艦,將攔截導彈,摧毀目標。

關島國土安全顧問查福羅斯週一表示,朝鮮擊中關島的機率只有0.00001%,可以忽略不計。

關島國土安全顧問 喬治·查福羅斯:「在我的計算中,任何導彈或發射導彈的機會只有0.00001%,一共五個零。」

關島總督卡爾沃表示,川普總統上週末和他通話,承諾美軍已做好準備。

關島總督 Eddie Calvo:「川普總統和白宮幕僚長凱利將軍,上週末給我打電話,再次向我承諾,百分之一千的支持美國領土及其盟友,他們捍衛我們,我們受其保護。」

據悉,目前關島的航班沒有受到影響,超市、商店和加油站等都正常營業。

當地民眾和遊客非常關注朝鮮半島局勢,但並不擔心。

韓國遊客 Park Saung-Won:「很多人都很擔心朝鮮,但我不覺得這是個問題。有些人很擔心,問現在是否能去關島,我覺得沒問題。」

關島人口超過16萬,當地民眾80%是天主教徒。週日,民眾前往教堂參加彌撒,祈禱和平。

新唐人記者曹菁、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