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合唱團台南感恩演出 童聲唱排灣古調

【新唐人2017年08月14日訊】台灣屏東的排灣族【希望合唱團】,上月在羅馬音樂節奪下金獎,回國後第一場感恩音樂會,是在台南文化中心演唱,悠揚的童聲,吸引了許多民眾前來觀賞。

純淨的歌聲,屏東希望合唱團呈現原住民傳統古調曲風,融合古謠悠揚與現代音樂風格。

希望合唱團執行長蔡義方:「我們這一場也是我們回國之後,第一場那麼大場的感恩音樂會,也是最多人的一次,非常感謝各位給我們合唱團有這個機會,我們的孩子真的非常認真。」

屏東希望合唱團在2008年成軍,合唱團的團名希望,排灣族的意思就是,無論任何環境,都要充滿希望與不畏困難,要往前衝。

台南市診所協會理事長鄭熙騰:「人在困境當中就是要充滿了衝勁,要不畏所有困難要往前衝,我想這是希望合唱團除了歌聲之外,給我們帶來鼓舞的力量。」

民眾:「透過他們的歌聲帶給我們的震撼力,那種力度真是穿透我們自己的感受,非常非常感謝,非常美好的夜晚。」

希望合唱團是國際比賽的常勝軍,上個月參加永恆羅馬國際合唱節比賽,拿下最高榮譽金質獎,為台灣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