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種族主義是「邪惡」的 不應該在美國存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華盛頓聽取司法部長和聯邦調查局長彙報的情況後,於週一再次公開譴責上週末在維州夏洛特維爾集會上發生的暴力事件。他說,種族主義是「邪惡的」,任何人在這個事件中犯下的暴力罪行都將受到法律的懲處。

週一,正在新澤西州休假期間的川普返回華盛頓,聽取司法部長塞申斯和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多夫•雷,彙報有關夏洛特維爾暴力事件的情況後,川普明確作出了上述表態。

他點名譴責3K黨、新納粹主義及白人至上主義等極右仇恨團體組織的這次集會,「有違美國人重視的價值」,他說,「種族主義是邪惡,不應該在美國存在。」

川普強調,無論膚色如何,都是生活在同樣的法律下,美國是一個平等的國家,有關機構將對維珍尼亞州上週六發生的右翼示威暴力事件展開公民權利調查。

他說:「任何人在夏洛特維爾犯下種族主義暴力罪行都要承擔責任,正義會得到彰顯。」

上週六(8月12日),白人至上主義者等右翼團體在維州夏洛茨維爾市發起示威,抗議拆除「美利堅聯盟國」(Confederate States of America)的一名代表人物羅伯特•李將軍(Robert E. Lee)的雕像,同時也有一些抗議極右團體的示威者在當地集會。

期間,白人民粹主義者和抗議者發生街頭打鬥,一個名為詹姆斯•亞歷克斯•小菲爾德的20歲年輕人,駕車衝入反極右的示威者人群中,導致一名32歲的女子死亡和19人受傷。

週日,川普發表聲明說:對這個令人震驚的事件中,多方面參與者所展現出的仇恨、偏執和暴力予以最強烈譴責,他並呼籲所有美國人要團結在一起。

川普週日的這個表態,被認為過於溫和。因此,週一川普再次發出明確表態後,有輿論稱,這是對他前一天所作表態的一個有力的補充。

此外,駕車衝撞人群的詹姆斯•亞歷克斯•小菲爾德在事件發生後立即被逮捕,他被控犯有謀殺和其他罪行。

小菲爾德星期一首次出庭,法官拒絕給他保釋,他將在監禁中等候進一步的法律訴訟。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星期一接受ABC新聞採訪時說:「可以肯定,我們會提出指控,並將調查朝著可以帶來的最嚴重指控的方向進行,因為這是一個毫無疑問的、不可接受和邪惡的攻擊,美國不能接受。」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維州集會意外失控 川普嚴厲譴責種族歧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