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基納法索恐怖襲擊 至少20死

【新唐人2017年08月14日訊】週日晚,非洲布基納法索首都發生一起恐怖襲擊事件槍手在大街上瘋狂開槍,造成20人死亡。

週日晚間,布基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大街上,襲擊者騎在摩托車上向一間餐館及酒店門外的顧客開槍。

當地安全部隊趕到後,與槍手交火,槍聲和爆炸聲四起。有些人逃離餐廳,但仍有許多人受困在建築物內。

這起事件共造成20人死亡,包括1名法國人和1名土耳其人,另外有8人受傷。兩名襲擊者被警方擊斃。

警方表示,疑似伊斯蘭聖戰分子發動了這起恐怖襲擊,儘管事件暫時落幕,但仍不清楚有多少襲擊者參與。

布基納法索政府發言人表示,已經安排心理學工作者幫助傷者和目擊者。事件正在調查處理中。

布基納法索位於西非內陸,北部和馬里交界,馬里長期與伊斯蘭極端分子作戰。

巴黎檢察院週一宣布,對法國公民在這起疑似恐襲中被殺立案調查。

法國總統馬克龍譴責這起襲擊,承諾與布基納法索深化反恐合作。

新唐人記者唐楣、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