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通過多項法案 保護租客權益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訊】紐約市政府近日接連通過多項法案,保護租客權益,並為低收入租客在被驅逐時,提供免費法律援助。下面來看詳細報導。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8月11號簽署法案,為面臨驅逐或房屋法拍的低收入家庭提供免費房屋法庭律師。高收入家庭會得到法律諮詢服務,但不提供出庭律師。

據紐約市議員馬克•萊文(Mark Levine)辦公室統計,2015年,約有22,000名紐約人被驅逐出租賃的房屋,其中只有20%有律師。

紐約市議會在8月9日也通過系列房屋法案,17項條款中,有8項直接保護租客。法案對房東從動土到出租裝修的每個環節實施管制,並要求在社區建立「租戶權利諮詢辦公室」。這些法案還需市長簽字生效。

其中一條法案擴大了房東騷擾房客的定義,只要房東以不尋常的密度多次聯絡或訪問租客,除非租客以書面形式同意房東這樣做,否則就視為騷擾,租客可撥打311舉報,或提出訴訟。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