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麥康奈爾對槓 戰略專家稱趙小蘭不會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5日訊】近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槓上了。有輿論稱,身為麥康奈爾的妻子,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可能因丈夫與總統的意見分歧而受到干擾。日前,有共和黨高官回應外界稱,趙小蘭在政治圈歷練多年,不可能因此辭職。

近日,川普與麥康奈爾之間你來我往,在網路社交媒體上打開了口水戰。期間,川普甚至暗示麥康奈爾應該下台,引發輿論界的關注。於是有人猜測,川普與麥康奈爾交惡,可能會影響到川普與趙小蘭工作上的關係,令趙感到左右為難。甚至有人猜測,趙會否因自己丈夫與總統的對槓而辭職。

美國《國會山報》(The Hill)日前發文稱,在政治圈歷練多年的趙小蘭不會受到川、麥爭議的干擾,而將繼續做好身為川普麾下運輸部長的職責。

該報導引述共和黨戰略專家羅恩•邦加(Ron Bonjean)說:趙小蘭是位「圓熟練達的從政者」,她深諳如何落實自己的職責,「不會讓私人恩怨橫阻其間」。

上週星期二(8月8日)麥康奈爾曾經在美國社交媒體推特上發帖稱,肯塔基州的一些民眾認為,總統和其他人要求一些事必須在某個時間點之前完成,是設定了「過早的時刻表」。麥康奈爾說:「我們的總統,之前沒有這方面的經驗,我認為他對在民主系統中完成某些法案,有過高的期待。」

第二天(8月9日)川普在推特上發帖回應說:「參議員麥康奈爾說我的期望太高了,我不這麼認為,在7年間不斷聽到『推翻』和『取代』之後,為什麼還一事無成?」

川普這則推文是針對上個月參院未能通過共和黨版本的健保方案的事而寫的。


川普在推特上發帖批評麥康奈爾辦事不力。(網絡截圖)

事實上,川普還特別注意明確地把自己對麥康奈爾的批評與對趙小蘭的評價區分開來,他說:「趙小蘭表現非常好,我們對這位運輸部長引以為傲,眾所周知,我是對麥康奈爾非常失望。」

香港東網也報導稱,一位前共和黨內閣閣員日前被媒體追問:川普和麥康奈爾兩人爭戰愈演愈烈,是否可能導致趙小蘭辭職?這位前部門領導人毫不遲疑地回答:「絕對不會。」

這位前高官還進一步表示:「這兩人一人是她上司,一人是她丈夫,而這兩人必須攜手合作,在她宣誓就職的那一天,她早已知道這種情況會發生。」

現年64歲的趙小蘭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進入內閣的華裔女性。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