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服軟?華日:朝鮮撤回襲擊關島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5日訊】華爾街日報15日稱,朝鮮決定暫時不再對美國的軍事基地關島發起導彈襲擊。之前,金正恩曾威脅將對關島進行導彈打擊,對此,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發出「炮彈上膛」的軍事高壓。分析認為,在壓力下金正恩終於服軟。

8月15日,華爾街日報引述朝鮮官媒報導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說,他已經決定暫不襲擊關島,但他要求美國立即停止針對朝鮮的警告以及單邊要求,並且保證以後不再激怒朝鮮。

報導說,金正恩還稱,若美國繼續對朝鮮半島及周邊地區,進行「極度危險、魯莽的行為,試探朝鮮的自制力」,那麼朝方導彈打擊關島計劃仍隨時可能實施。

上述言論被外界認為是金正恩暫時在高壓下服軟的信號。

川普對朝發出「炮彈上膛」警告

8月5日,聯合國安理會以15票對0票通過了美國起草的2371號決議,對朝鮮進行最嚴厲制裁,此次制裁是安理會針對平壤7月份兩次試射洲際彈道導彈而實行的進一步制裁。這兩次發射顯示,朝鮮有能力把美國大陸和歐洲的大片地區納入其火力範圍內。

此次制裁決議出台後,朝鮮揚言用核打擊報復美國。8月8日,美國總統川普強勢回應,警告朝鮮不要再發表恐嚇言論,否則將強力動武。

川普說:朝鮮最好不要再恐嚇美國,不然美國會以軍事火力和憤怒回擊,將是世界上從未見過的規模。金正恩的恐嚇已超出正常範圍。該政權「最好不要對美國作出更多威脅」。

數小時後,朝鮮官媒於當地時間8月9日揚言,朝鮮軍方正仔細研究行動計劃,以中遠程戰略彈道導彈火箭-12型(Hwasong-12)攻擊美國在關島的重要軍事基地

川普10日提高了對朝鮮的警告力度。他說,也許自己早先對平壤的警告,表現得不「足夠強硬」。

川普11日再次警告金正恩,不要對美國及關島在內的美國屬地,或盟邦採取任何行動,警告他對這樣的舉動將會後悔,且「很快就會後悔」。華府正「非常仔細地」檢視其軍事選項,希望金正恩能將他的話銘記在心。

川普12日再發推文表示,對朝鮮的軍事解決之道已全面就緒,「砲彈上膛」。川普在警告朝鮮的同時,多次要求中國出手制裁朝鮮。

美國要求中方制裁朝鮮

川普12日與習近平通電話,談論關於朝鮮問題。

習近平說,中美在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方面擁有共同利益。中方願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同美方保持溝通,共同推動朝鮮半島核問題妥善解決。

川普表示,充分理解中方在朝鮮半島核問題上發揮的作用,美方願同中方繼續就共同關心的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保持密切溝通。

外界分析,川普與習近平通話,不排除是跟中方打好招呼,下一步有可能對金正恩動手,採取實質的「斬首行動」,以解決朝鮮對美國及其盟國的不斷挑釁。

大陸官媒12日刊發社評稱:如果朝鮮主動發射威脅美國領土的導彈,並招來「報復」,中方將保持中立。

中共商務部14日通報,當日起全面禁止從朝鮮進口煤、鐵、鐵礦石、鉛、鉛礦石、水海產品,9月5日起,不再辦理進口手續,禁止進口。

在朝鮮的GDP中,煤炭的出口貢獻佔了相當大的比重。朝鮮的出口煤炭99.8%都出口到中國。評論認為,北京若實施這一舉措,將切斷平壤一條主要的金融生命線,「大大加強聯合國制裁的效力。」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