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導彈技術詭異提升 專家:疑烏克蘭洩露火箭引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5日訊】朝鮮(北韓)的導彈技術進步之快令人側目,近日,金正恩更揚言要用導彈攻擊美國關島,令朝鮮半島戰局升溫。美國有專家分析認為,朝鮮獲得了烏克蘭工廠的火箭引擎,才使其導彈技術得以迅速提升。

8月14日,美國國際戰略研究所分析員艾勒曼(Michael Elleman)發表分析報告稱,朝鮮近來試射的導彈參考了RD-250引擎,該引擎是由烏克蘭迪尼普一間工廠製造。

艾勒曼懷疑,在幾年前烏克蘭陷入軍事危機期間,該工廠有工人可能收受了朝鮮賄賂,透過犯罪集團將引擎走私到朝鮮。

不過,烏克蘭與該工廠的公司負責人則強烈否認艾勒曼的猜測,並強調該公司在烏克蘭獨立後,沒再製造任何軍用火箭引擎,與朝鮮的導彈計劃沒有任何關聯。烏克蘭並指金正恩政權獲得的引擎可能是以前的庫存。

朝鮮核武發展與中共密不可分

外界普遍認為,朝鮮核武發展與中共密不可分,中共一直在暗中提供技術和支持。

2016年9月,美國司法部對中國鴻祥實業董事長馬曉紅、總經理周建舒等人發出刑事訴狀,指控其涉嫌為朝鮮當局洗錢,破壞國際社會對朝鮮核武的制裁措施。

據韓國峨山政策研究所和美國高級國防研究中心(C4ADS)2016年9月20日發布的報告指,鴻祥實業不但為朝鮮的核武發展提供金融服務,並且還向朝鮮走私可以用於製作核武和導彈的氧化鋁等材料。

2016年11月底,聯合國安理會針對朝鮮第五次核試驗,簽署制裁朝鮮的決議案,嚴厲打擊為朝鮮賺取外匯以資助其核武項目的經濟領域,馬曉紅和鴻祥實業被列入黑名單。

2017年1月,被指向朝鮮走私核試驗材料的遼寧鴻祥公司董事長馬曉紅被查。韓國媒體還披露,遼寧境內還有大約15個類似鴻祥的企業,秘密幫助朝鮮發展核武。

江澤民在朝鮮秘密部署核武

隨著馬曉紅被抓,江派為朝鮮金家政權提供核武的網路關係也浮出水面。從各方報導來看,馬曉紅和此前江派掌控的中聯部,周永康親信、前遼寧政法委書記李峰等都有關聯。而今,周永康、王珉、馬曉紅等人的落馬,涉及朝鮮核武的「江家王朝」也幾近崩潰。

據自由亞洲的報導稱,早在八十年代初,中共就開始給朝鮮提供濃縮鈾。最初是鄧小平同意「援助」一定數量的濃縮鈾。有西方觀察家分析,朝鮮沒有一座鈾礦,更沒有一座可以提煉濃縮油的工廠,它發展核設施的基礎原料肯定是從國外進口的。

1989年6月,江澤民掌權後在朝鮮秘密部署核武。維基解密曾披露,江派前副總理錢其琛手下線人向美國密報:朝鮮根本就沒有核武器,都是北京秘密部署的,目的是平衡美國在臺灣的影響力。這些披露隨後在中共施壓下被刪除。

另據中共核工業部消息人士透露,朝鮮的核技術人員一直是在中國接受訓練,最尖端技術都來源於中共。中共實際上控制朝鮮核試驗的關鍵原料和技術、尖端技術人員,甚至有些實驗都是在中國核基地秘密完成。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