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子掉了不用針線也能復原 只須1秒搞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5日訊】如果出門在外,扣子突然掉了,那真是尷尬,如果手上沒工具又無法縫上,該怎麼辦呢?下面就教大家臨時補救一下的小辦法,不用針線也能讓扣子復原

1、在掉扣子的原位,將扣子放在衣服後面。

2、然後用襯衣裹住扣子。

3、最後穿過扣眼就完成啦。

如果扣子丟了又找不到的情況,該怎麼辦?

1、用一片紙巾揉成小紙團。

2、將紙團代替扣子。

3、在掉扣子的原位,用襯衣裹住紙團。

4、穿過扣眼就迅速完成!

真的是很好的辦法呢,想不到吧。

女性和男性的襯衫,不僅剪裁和款式不同,扣扣子的方向也不同。以穿衣者的方向來說,男性上衣的扣子位在襯衫右側,女性的扣子在左側。

至於男士的西服為什麼最後一粒扣子不扣的問題,也是大家都想知道的,因為扣最下面的一粒扣子這種錯誤,算得上是著西裝禮儀里最不該犯的了,所有穿西裝的男士都應該知道!

單排扣西裝最下面那一顆,都是不能扣上的,無論三扣或二扣,都是不可以扣上哦。

至於男士最下面的扣子為何不能扣上呢?其實也沒有明確的原因,這就是延續下來的一種嚴格的禮儀規定,從愛德華七世(1910年以後起),英國的西裝風格就漸漸轉為最後一粒不扣。到1940年代以後,嚴格的禮儀規定中一再強調不可以在穿單排扣時系下面一顆鈕。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