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提臨時關稅協定 緩解脫歐風險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訊】週二,英國政府脫歐部發布了「未來夥伴關係文件」,向歐盟提出制定「臨時關稅協議」的建議,以減小雙方貿易摩擦,避免愛爾蘭「硬邊界」的生成導致摩擦。

週二,英國政府脫歐部發布了一份,向歐盟提議制定「臨時關稅協定」,確保英國在2019年3月脫歐後,可以有序的過渡到新的機制,並最大程度的減少與歐盟歐盟之間的貿易摩擦。

英國脫歐大臣David Davis:「歐盟向我國每年銷售的商品達2900億歐元,我們向歐洲每年出售價值約2300億歐元的商品和服務。(臨時關稅協定)是為了歐盟的利益。」

英國政府稱,「臨時關稅協定」可以讓企業避免因為海關檢查延誤貿易進度,導致成本上升。許多大企業對這項政策表示支持,但也提醒政府,時間相當緊迫。

英國政府也希望「臨時關稅協定」可以避免英國境內的北愛爾蘭及歐盟成員國愛爾蘭之間出現「硬邊界」

英國政府脫歐政策進展緩慢,民眾也漸漸有所質疑。

路透社政治記者Kylie MacLellan:「人們感覺好像沒有太大的進展,他們覺得政府可能不想真的離開歐盟。」

英國政府預定本週公布脫歐政策白皮書,各界也在緊密關注。

新唐人記者舒雅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