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授課實戰教學 企業家培訓班助力亞商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訊】繼去年取得良好反響之後,由休斯頓亞裔商會和休斯頓社區大學(HCC)聯合開設的第二期「企業家管理人員培訓班」目前已經開始招生,這也是休斯頓社區大學首次以中文開設培訓課程。今年的培訓班將繼續堅持小班授課,僅計劃招收25人。

休斯頓亞裔商會日前在AIG公司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本期培訓班的相關情況。今年的「企業家管理人員培訓班」將在9月23日開課,12周的課程將涵蓋商業規劃、財務管理、稅務、人事和市場開拓等方面的內容(具體包括:制定商業規劃、財務管理及報表解讀、稅務問題的合理解決方案、人事與勞工法、市場開拓、媒體運用)。

培訓班發起人、亞裔商會董事會主席趙紫鋆:「我本身就是從大陸來的嘛,96年來這裡做生意,這些年自己做生意摸爬滾打,深刻感受到外來人來美國開拓事業的不容易。那麼我們2015年籌備,2016年是第一期(培訓班),在籌備的時候我們就有兩個出發點,第一個就是幫助這些企業家或者想創業的人士,或者企業的高管,有這麼個學習機會,學習如何在美國做生意,這是一個目的。第二個目的,是通過這個培訓班,把這些優秀的人士聚集在一起,形成一個社交平台,大家可以交流互助,互相促進,就這兩個出發點。」

培訓班發起人、現任亞裔商會董事會主席趙紫鋆表示,培訓班最大的特點是「實戰性」,邀請了各個領域成功的企業家或專家來授課,而不是請一些學院派的教授、講師。實踐證明,這種方式獲得了非常好的反響。

領銜講師、德州地産公司董事長李雄:「休斯頓社區大學(HCC)它有一個濃縮的MBA的課程,然後把它縮稱一個10個禮拜的課程,然後我們再加上一個CEO峰會,把所有成功的華裔企業家找來,分享他們的經驗,跟他們做一個交流,這在我們上一期舉辦的時候,得到非常成功的回響。」

幾位參加過第一期培訓班的企業家也在現場分享了自己的收穫。該項目同時得到了富國銀行(Wells Fargo Bank)和大通銀行(Chase Bank)的贊助。

培訓班目前已經開始接受報名。
有意者請到亞裔商會網站注冊報名: www.asianchamber-hou.org/cn-program;
或聯繫組委會委員:
Barbara Gallo,
Asian Chamber of Commerce,713-782-7222 / [email protected]
Yvonne Chen,
713-826-8289 / [email protected]
本培訓班第二期只招收 25 名學員,額滿爲止。
註冊費用:每人$688,附送亞商會會員資格一年。

新唐人記者洪宇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