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失蹤3日受關注 失蹤前罕見發信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6日訊】時刻被中共國安監控的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在陝西的一座窯洞裡蹊蹺失蹤已經超過3天。有消息稱,高律師失蹤前,他的朋友罕見的接到他發錯給其女兒的信息,大家覺得有異常,因高律師從不主動發信息。

8月15日,流亡美國的高智晟妻子耿和,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說,她北京時間8月13日打電話給高智晟,但是一直打不通,最後,聯繫到高智晟大哥高智義。高智義說,13日早上8點鐘,他叫高智晟吃飯,叫了幾次叫不出來,他就到高智晟房間去檢查,發現他房間裏沒有人。9點多鐘高智義報了警,中共當地警察到山上漫山遍野找高智晟,至今仍然沒有任何音訊。

這幾天,耿和又多次給高智義打電話詢間情況,但始終沒有打通。

高智晟關注組的哎烏15日表示,13日上午,高律師一直沒有上線,也沒有回覆她的留言,她擔心高律師失蹤,當晚把情況告知其女兒耿格。

而高律師的一個朋友,在高律師失蹤前,罕見的接到他發錯給其女兒的信息,大家覺得異常,因高律師從不主動發信息。這位朋友把此事告知了高律師妻子耿和,讓她打電話核實,耿和打了一天電話,才聯絡到高智義,證實13日早上高律師已經失蹤。

另外,高智晟在西安的朋友們也聯繫不上他,一位朋友表示,目前搞不清楚高智晟失蹤跟什麼事情有關,他沒有到西安看牙醫,也沒有聯絡這裡的朋友。朋友說,高智晟寫完聯邦憲法草案後,他一直說自己比較危險,直至近日才失蹤,但具體情況不清楚。

這位朋友分析:這一次到底怎麼回事很蹊蹺,如果是被中共國保帶走,家裡人應該知道,但是這個忽然不見,家裡人都不知道,這個失蹤搞不清楚,現在只能等等看。

高智晟自2014年8月7日從新疆沙雅監獄釋放後,在烏魯木齊逗留1天,然後由中共政法委陪同返回陝西省北部老家,3年多來,時刻被大批國安一天24小時監控。

今年8月7日是高智晟刑滿出獄3週年,當天他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希望能改變這個邪惡的制度,讓中國人回到正常的生活中去,回歸正常的人類文明。他還誓言,如果再來一次,可能會做得更好。

他說儘管當局對他嚴密監控打壓,但2015年至今,他陸陸續續在這樣的惡劣的環境下做了一些事情,尤其是讓他感到值得紀念的是:他自己的著作:《2017年,起來中國》書的出版,以及《2016年中國人權報告》和《2016年中華聯邦共和國憲法》出台。

他說,他完全是出於個人對國家、對民主、對未來的責任和考量或者擔負的心態下做成的,「所以我認為這是公事,我希望更多的人去關注它、傳播它。」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