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士兵爆小規模衝突 相互擲石 有人受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6日訊】正當中印洞朗地區對峙事件誘發戰爭的危機日益嚴峻之際,日前網路上突然傳出消息,指中印士兵15日在有領土爭議的拉達克地區爆發了小規模衝突,雙方互擲石塊,導致有人受傷。

8月16日網路上有傳言稱,8月15日在拉達克地區東部、西藏接壤印度邊境的班公湖印方「實際控制線」附近,中印雙方的邊防部隊發生小規模衝突,雙方士兵互擲石塊,兩軍均有人員受傷。

有印度媒體指稱,15日的衝突,是中方軍人越界進入了印方實際控制線內引發的。

據公開的資訊,這次發生衝突的班公湖,目前有三分之二面積是由中方軍人控制的。

此前,中印士兵曾於2014年在拉達克地區發生過對峙事件,雙方當時約有1000名士兵參與;2016年11月,拉達克地區再次發生對峙事件,約55名中國士兵和70名印度士兵一度相互對峙,這兩次對峙最終都是中方先撤退。

事實上,中印邊界之爭由來已久,近些年,在一些有爭議的邊界地段時常發生對峙事件,甚至多次發生程度不同的肢體衝突。

就在今年6月26日,印度經濟時報網曾曝光了一段未註明日期的視頻,這段視頻記錄的正是某次中印軍隊在巡邏時發生對峙,隨後雙方發生肢體衝突的現場情況。

該報導稱,那次發生肢體衝突之後,中方的軍隊摧毀了該地區印度軍方修築的兩個軍事碉堡。

相關視頻: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