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伯克利新校長 誓言捍衛言論自由

【新唐人2017年08月16日訊】轉眼暑期結束,加州大學新學期就要開始了。作為加大伯克利分校的第一任女校長,新上任的卡羅爾•克里斯表示,將把「保護言論自由」與「校園安全」作為工作的重點。

8月15號,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新任校長卡羅爾•克里斯(Carol Christ),和部份內閣成員與媒體見面會上,講述了新任計劃。

加大伯克利分校新任校長Carol Christ:「伯克利將迎來言論自由的一年。」

今年2月以來,加大伯克利共和黨學生俱樂部多次邀請保守派人士演講,被校方以安全和場地等理由拒絕。這令一項以言論自由著稱的加大伯克利成為外界批評的對象。

加大伯克利分校新任校長Carol Christ:「現在我們知道了我們需要更多的警力來做好準備,來確保社區的安全,確保合理的學生團體邀請的活動能順利進行。」

克里斯表示,目前校方已經確認保守派政論人士夏皮羅( Ben Shapiro )將在9月14號到校演講。

加大伯克利分校新任校長Carol Christ:「地點已經確認了,將會在Zellerbach禮堂舉行。我正在與警方積極規劃,為可能出現的任何一種騷亂做準備,也與社區積極溝通,以加強社區無暴力的意識。」

現年72歲的克里斯是加大伯克利分校第11任校長,也是該校149年來首位女性校長。前任校長德克斯(Nicholas Dirks)因限制言論自由事件、學校職員性騷擾醜聞以及預算赤字和本人涉嫌濫用公款等難題於2016年8月辭職。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林驍然舊金山灣區伯克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