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獨立日 中共軍隊缺席中印邊防會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6日訊】8月15日是印度獨立日,印度舉行大規模的慶祝活動。值得關注的是,中方並未象往年一樣,派人參加印度獨立日的慶典。中方甚至缺席了當天在拉達克地區舉行的中印邊防人員會議。似乎給已經長達兩個月的中印邊境對峙,更增加了緊張氣氛。

印度傳媒15日報導,由於中印於洞朗地區對峙持續,中共軍隊今年不太可能出席這一會議。中共軍隊則拒絕評論此事。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印度軍方已向中共軍方發出邀請但中方未答覆,需要指出的是,中共軍隊今年八一建軍節,也沒有邀請印度參加,而往年印方都會收到邀請。

此外,每年雙方軍隊的正式會面有7至8個場合,包括演講、文化滙演、交換禮物和茶點,但最近雙方在大的活動中都沒有邀請對方。

8月13日,有印媒報導,印中雙方高層11日在兩國邊境的乃堆拉山口舉行會晤,旨在解決雙方在邊界問題上產生的摩擦。但當日中方官員未有赴約。

自6月中旬,中印邊境軍事對峙以來,雙方互不示弱,不斷增兵做出備戰姿態。最近還傳出中方正陸續把HQ導彈運到中印邊界區域,應付一旦爆發的武裝衝突。

對於中印是否真的會開打?印度原海軍總司令辛格(Arun Kumar Singh)在印媒《亞洲年代新聞》撰文認為,中共軍隊自去年2月1日開始軍事改革,最少要於2018至2020年才可準備作戰。

《印度時報》也引述印度保安機構的話指,相信中方不會冒險開戰,甚至連小規模軍事行動也不會展開;指兩國根本不想起衝突。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