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峙地區罕現友好一幕 中印官兵乃堆拉山換糖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6日訊】15日是印度獨立日。印媒報導,當日清晨中印軍隊在拉達克地區爆發衝突,而乃堆拉山口的中印官兵則在當天互換了糖果

今年8月15日是印度獨立70週年紀念日。

16日,印度新聞通訊社(Press Trust of India)報導,印藏邊境警察部隊(ITBP)與印度軍方人員為慶祝獨立日,參加了一場非正式的糖果互換活動。

報導指,這場活動是在連接中國大陸西藏自治區亞東縣與印度錫金的乃堆拉山(Nathu La)邊境舉行,印度官兵除了向錫金當地居民分發糖果外,也和中共官兵互換了糖果。

《印度斯坦時報》報導也提到,在印度獨立日當天,乃堆拉山口的中印兩國軍隊官兵並未如往年一樣進行正式會面,但雙方人員仍然互換了糖果。

這裡離洞朗地區的中印對峙地點僅僅25公里。

就在中印官兵互換糖果的消息傳出之前,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和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了中印軍隊在邊境再次爆發衝突。

報導稱,印度政府消息人士聽取邊界軍事情況通報後向媒體透露,15日清晨,在拉達克(Ladakh)地區班公湖(Pangong Lake)北岸中印實際控制線(LoAC)一帶,雙方官兵發生小規模衝突。

消息人士指出,衝突分別發生在「Finger 4」、「Finger 5 」兩個地區。當時中共軍隊已從實際控制線深入印度領土5公里,印軍喊話要求共軍撤退,不久雙方就發生「混亂」,並開始互擲石塊,兩邊均有人受輕傷,最後中方撤退。

針對此次衝突,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不了解具體情況,並強調中共邊防部隊一直在實際控制線中方一側巡邏執勤。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