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推遲攻擊計劃 川普稱明智選擇

【新唐人2017年08月16日訊】朝鮮週二宣布推遲對關島發動導彈襲擊計劃,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三稱金正恩做出了明智的選擇。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表示,華府隨時準備和朝鮮會談。不過,關島的警戒級別並沒有改變。

朝鮮官媒視頻以近鏡頭顯示,朝鮮攻擊關島的作戰部署,計劃從朝鮮東海岸發射導彈,越過日本,目標關島。金正恩週二聽取了作戰報告後,決定推遲計劃。

川普(特朗普)週三在推特貼文,說金正恩做出了明智的選擇。

推文說:「朝鮮金正恩做出了非常明智合理的決定。其他方案都是災難性的、不可接受的。」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週二表示,美國願意與朝鮮對話,但能否對話取決於金正恩。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我們仍有興趣尋找對話途徑,但這取決於金正恩。」

外界分析,平壤和華府展開對話的可能包括重啟六方會談,或在第三國直接會談。

不過,關島當局並沒有放鬆戒備。關島國土安全顧問查福羅斯週三表示,當地警戒級別維持不變。

關島國土安全顧問查福羅斯:「目前的警戒級別維持不變,之前沒有變,現在也沒有變。我們期望警戒級別保持不變,希望以外交手段取勝。」

關島遊客和民眾生活如常,享受著美好時光,對於朝鮮的導彈威脅,人們似乎已經習以為常。

新唐人記者曹菁、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