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人》評世界最宜居城市 加國三城市擠進前五名

【新唐人2017年08月16日訊】《經濟學人》於8月16日發布了世界上最宜居城市的年度排名,其中三個加拿大城市名列前五名。

溫哥華、多倫多和卡爾加里分別位列全球第三、第四和並列第五名。

位於第四名的多倫多總體評級為97.2分。其主要指標為穩定性、醫療保健、文化環境、教育和基礎設施等。

這是澳大利亞的墨爾本連續第七年名列前茅,緊隨其後的是奧地利的維也納。總體來說,加拿大和澳大利亞各有三個城市名列前十位。

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的世界最佳居住城市排名共包含了140個城市。雖然這些城市排名的變化很小,但一些城市的得分此次有所上升,例如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新加坡和烏拉圭首都蒙得維的亞等。

而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的城市則保持相對穩定。

但該研究同時指出,整體而言,世界的穩定性下降了。

該報告說:「觀察五年中的全球平均水平評估結果顯示,穩定性下降的影響最為明顯。總體而言,全球平均適宜居住性(liveability)評分在過去五年中下降了0.8%,至74.8%。穩定的弱化是推動這一評分下降的關鍵因素。在過去五年中,全球平均穩定分數下降了2%,由2012年的73.4%下降至現在的71.4%。」

今年世界上最不宜居的城市是飽受戰爭蹂躪的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而奈及利亞的拉哥斯、利比亞首都黎波裡和烏克蘭首都基輔則位於倒數10名之列。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