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舉行NAFTA談判 要求進行重大改變

【新唐人2017年08月16日訊】目前,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正在進行當中。美國表示,希望能大幅改動該協議,而不僅僅是將其進行調整。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在8月16日與其同行,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及墨西哥經濟部長瓜哈爾多(Ildefonso Guajardo Villarreal),在華盛頓特區舉行有關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NAFTA)的談判。萊特希澤將這一天稱為「歷史性的一天」。

萊特希澤表示,這是美國有史以來第一次就一個主要貿易協定進行重新談判,而且也是有史以來第一次,一位尚未宣誓就職的總統履行其承諾來重新召開貿易協議談判。

萊特希澤說,他與川普(特朗普)總統對貿易的看法一致,並表示美國希望能大幅改動NAFTA。

這些改動包括汽車零部件進口規則變化、更高勞工標準和尊重各個國家主權的新的爭端解決進程。

加拿大外長方慧蘭指出,統計數字顯示,加拿大與美國之間的貿易平衡。

方慧蘭在會議上還展示了一張美國消防員幫助加拿大BC省撲滅森林大火的照片,並表示互利互惠的精神應指導此次貿易談判。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