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夕婁獲小商業聯盟背書 批評BID遭反駁

【新唐人2017年08月16日訊】週三中午,挑戰市議員顧雅明的民主黨參選人譚夕婁,在法拉盛商改區的信息亭前,批評紐約市的商改區,都被大財團控制,導致新移民無法負擔高昂租金。這個說法當場遭到反駁。

週三,譚夕婁(Alison Tan)宣布,獲得小商業聯盟(Small Business Congress)的背書。她提出,如果當選,將改革紐約市的商業改進區。她說,目前的商業改進區(BID)被操控在業主、銀行以及政客的手裡,高昂的租金讓新移民無法負擔。

紐約市20選區市議員民主黨參選人譚夕婁:「我們的生活,我們的環境沒有變得更好,我們的小商業沒有繁榮起來,很多都關門,這是事實。」

她提議,在兩年內,商改區的所有會員大換血,必須以小商業主佔大多數,開發商、物業主不能加入,而商改區也不能捐款給任何一位民意代表。

保護小商業提倡者Steve Null:「我至少要(顧雅明辦)一個公聽會,來告訴這些新移民,能怎麼生存下去。他們(民意代表)怎麼能逃避這個問題呢?」

但是,譚夕婁的說法,當場遭到反駁。

紐約法拉盛商改區項目總監吳凱茜:「我們的董事會裡面不只是有顧雅明,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譚夕婁的丈夫)也是我們的董事,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也是,代表這個社區的人就是我們的董事。每個大城市都有租金高的問題,不只是紐約、三藩市和洛杉磯,這是很基本的,需求和供應的問題。」

顧雅明競選辦公室隨後發表聲明指出,譚女士的記者會,沒有任何商改區內的商家出席,凸顯出她與社區毫無淵源,以及商家並不認同她外行指導內行、全盤否定商改區做法。

同為民主黨的顧雅明和譚夕婁,將在9月12日的黨內初選中,決一勝負。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