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and Bayou自然中心 城鎮中的生態樂園

【新唐人2017年08月17日訊】休斯頓素有「運河之城」的美稱,縱橫交錯的運河以及美麗的生態環境也是旅遊觀光的一大亮點。今天,就帶大家來認識一下位於帕薩迪納市的Armand Bayou自然中心(Armand Bayou Nature Center)。

在鳥兒們清脆歡快的歌聲中,Armand Bayou自然中心(Armand Bayou Nature Center)的一天慢慢開始了。

成立於1974年,Armand Bayou自然中心(Armand Bayou Nature Center)是全美最大的城區野生動植物保護區。不同於休斯頓地區的其他運河,Armand Bayou是唯一一條沒有經過人工改造的河流,這也造就了其特有的自然生態系統。

Mark:「當你觀察Armand Bayou的沿岸時,會發現河流的沿岸是彎曲的,蜿蜒延伸到Galveston灣,這也是這條河流的獨特之處,整條河流呈現蜿蜒、曲折的形狀,不像其他運河,被人工變直、加寬和加深。也正因其特有的地形,許多濕地特徵得以保存。」

伴隨着降雨及潮漲潮落,Armand Bayou內形成了海水和淡水相混雜的環境,這也造就了河內豐富多樣的魚類和海鮮,如紅魚、斑點鱒魚、蝦,藍蟹等。不僅如此,目前有超過370多種的鳥類、哺乳動物、爬行動物和兩棲動物棲息於此。

Mark:「提到城鎮野生自然區,這並不是一個非常常見的名稱,這裏位於城鎮之間,這裏也是德州人口最密集的郡,但同時我們也是真正的野生自然區,我們有多樣化的生態環境,如森林、草原等,不同河道的水匯集於此,使這裏成為城鎮居民們的珍寶。」

Armand Bayou自然中心(Armand Bayou Nature Center)也是觀察植物的好場所,眾多濕地植被、草原、森林等,最重要的是,在這個位於城鎮間的生態保護區內,可以盡情體驗重返自然的樂趣,並學會敬畏自然以及人與自然間的和諧關係。

Mark:「Armand Bayou就是一個活着的博物館,不僅因為河流沒有經過改造,更重要的是依然保留了豐富多樣的,Galveston沿岸特有的物種,人們可以來這裏體驗重返自然的感受。」

Armand Bayou自然中心(Armand Bayou Nature Center)還為遊客們提供豐富多彩的活動,比如划船,遊艇觀光等,更多信息可上網查詢:www.abnc.org。

新唐人記者鐘心萍、馬海蓮美國Pasadena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