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入傳銷被害 湖南女大學生死前24天:吃剩菜睡通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7日訊】8月5日,誤入傳銷組織的湖南女大學生林華蓉的屍體在河北被發現。近日,媒體披露了林華蓉生前的最後24天的生活經歷:遭禁錮洗腦,手機被沒收,吃菜市場撿來的剩菜,睡大通鋪。

據陸媒報導,7月12日,在長沙南方職業學院讀大二的林華蓉來到湖北省鐘祥市打暑假工。這裡距林華蓉老家湖南邵陽武岡有600多公里。

據林華蓉的父親林孝俊介紹,林華蓉曾幾次向他提出要去打暑假工,減輕家裡的負擔,林孝俊都不同意。但林華蓉最終還是揣著奶奶給的300(人民幣.下同)元錢和一個行李包,去武漢找一個同校的學長卿某某(後被證實已退學)。

林孝俊不放心,給女兒打電話,提醒她警惕不要陷入傳銷組織。林華蓉對林孝俊說:「我們以前在學校經常一起吃飯,他不會騙我的。」

7月12日下午2點多,林孝俊再次打電話給林華蓉,林華蓉稱自己還在武漢玩,林孝俊要求卿某某接電話。「我女兒說她學長生氣了,好心給她介紹工作還被懷疑。」林孝俊說,在這之後,他就再也沒有和女兒通過電話,只有偶爾通過微信。

事實上,7月12日,林華蓉被卿某某帶至湖北省鐘祥市城郊結合部莫愁湖社區附近,建新巷一個出租房內。進入出租屋後,林華蓉的手機、身份證、行李全被沒收。

被禁傳銷窩點「洗腦」吃撿回的剩菜

據報導,該傳銷窩點位於一個4層私宅的一樓,面積約70平方米左右,住了4女8男12人。其中最大的25歲,最小的19歲。他們以「天津天獅」的名義開展活動,要求每個入夥成員都要購買一份2800元的產品,每個窩點的頭目被稱為「領導」,已取得信任的成員被稱為「骨幹」。

據報導,林華蓉的手機被其他傳銷人員控制,當接到林孝俊的微信後,傳銷人員會以林華蓉的語氣起草一段文字,詢問林華蓉是否合適後再發給林孝俊。

這樣的日子一直持續了20多天,白天,他們主要在出租屋內上課「洗腦」,屋內備有幾袋大米,吃的菜都是派人前往附近的菜市場剩菜堆裡撿回來的。房間裡沒有空調,男女分兩個房間睡,睡的都是通鋪。通往外界的房門被反鎖,房屋的外面有一道圍牆並設有鐵門,鑰匙掌握在窩點頭目的手中,房間周邊也安有防盜網,想要逃出幾乎沒有可能。

由於林華蓉一直未被「洗腦」成功。8月4日上午,該傳銷窩點的三名「骨幹」第一次帶林華蓉走出出租屋,來到距離窩點三四公里外的孔廟村直河附近散心。

一路上,幾人仍在對林華蓉進行勸說。上午10點多,幾人到達直河河東岸邊,並一起拉動岸邊的一個擺渡船前往河西岸上。林華蓉之後向隨行的幾人索要手機撥打電話,遭到拒絕後發生爭執,隨後林華蓉從岸邊跳入河水中。

據警方介紹,該傳銷組織層級達到4層,涉案人員超過30人。目前已摸清了其A級和B級頭目,並對其進行網上追捕。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禁聞】外媒:中國傳銷都有些什麼套路?
相關鏈接: 【熱點互動】李文星之死:傳銷亂象為何愈演愈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