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黑龍江落馬官員曾被央視吹捧的背後

8月15日落馬的黑龍江省林業廳原黨組書記肖建春,屬於退休後被查,他的履歷看起來很一般,不一般的是他曾被央視吹捧宣傳過。

肖建春是黑龍江省土生土長的官員,在近40年20筆資料的官方履歷中,曾讓他被央視列為典型宣傳的一項職務,是2000年6月至2006年11月任五常市委書記。

在2005年3月7日央視《東方時空》播出「兩會人物:肖建春『信訪』書記」的專訪節目中,央視主播李小萌對話肖建春,說到他「信訪書記」這個稱號的由來,是2000年6月到五常市上任第一天,他向全市市民公開自己的手機號,全天候接聽群眾信訪來電。肖建春還稱,2000年上半年,五常民眾進北京上訪全省第一,到哈爾濱上訪全市第二,到省裏上訪全省第三。但肖建春卻沒說是甚麼原因讓五常成為全省上訪的大戶,而他要被黑龍江當局派去「重點管制」。

據海外明慧網報導,五常市在1999年江澤民發動迫害法輪功之前,僅鎮地方的室外晨煉點就達11個,修煉人數達3,000多人。千人幅射出去是萬人甚至數十萬人。迫害當初,一次五常煉功民眾去省政府和平上訪就近400餘人,隨即2000年來到上訪高峰。

肖建春在江澤民「三個月鏟除法輪功」指示下,2001年伊始在電視講話加大迫害,當年1月中國新年前夕一波非法大抓捕,一次曾有近百人被抓被關押強迫看央視製播的「天安門自焚偽案」。所以被央視宣傳是「信訪書記」的肖建春,民間真實評價是五常惡人榜之首。

每個迫害官員都有必須負起責任的迫害案例,肖建春也不例外,尤其是致死案例。如在他任期內,五常市興盛鄉法輪功學員高秀鳳2001年5月在勞教所被迫害致死,年僅31歲。五常市劇團職員孫紹民2002年遭非法判刑十年,並在長年獄中酷刑後於2012年離世,年僅54歲。

還有一個典型迫害案例是五常市財政局職工蘭洪英,因堅持修煉被非法開除工職,2002年流離失所至鄰省吉林時,在榆樹市被綁架刑訊逼供迫害。而那時候曾公開說「殺人放火可以不管,法輪功不管不行」的榆樹市委書記,正是8月8日在吉林信託董事長任上落馬的李偉。

今年8月僅隔一週時間,肖建春與李偉相繼落馬。而當年專訪肖建春的央視主播李小萌,在2014年央視那場反腐風暴中,繼主播葉迎春被帶走問話,也被指捲入周永康案。而一手創辦並長期主管《東方時空》《焦點訪談》等央視欄目的李東生已經在坐牢。周永康更不說了。善惡有報,跟著江澤民迫害的人,沒有僥倖,一個也跑不了。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