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用淘米水洗頭 60歲都沒白頭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7日訊】不少人年紀輕輕就有了白髮,而且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頭髮便開始大把大把的掉。學會用淘米水洗頭,持續一個季度,頭髮就會又黑又柔順了,60歲的老年人也可以擁有烏黑的秀髮。

淘米水可以用來代替洗髮膏,因為在一般情況下,弱酸性洗髮水成分比較溫和滋潤,可以補平缺損的毛鱗片,給髮絲充分的滋養和形成保護膜,使頭髮有效鎖住水分,幫助改善乾枯毛躁的頭髮。

發酵變酸的淘米水就成弱酸性了,而用糯米是因為其中的油脂比大米要多,對頭髮是具有保護作用。

一般連續用淘米水洗頭2-3周,就能出現明顯改善。

如果使用鹼性洗髮水,會過多地帶走頭髮上的油脂,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保持成分而變得乾燥。

1、可以在每天淘米的時候,倒掉第一次的水,留下第二次的淘米水。

2、最好是糯米水,讓它慢慢的澄清。

3、然後放一個密封的容器裡面擱個兩三天,待它自然發酵後就可以拿來洗頭了。

4、洗頭的時候先把頭打濕,再把淘米水塗上去按摩幾分鐘。

5、可以加點檸檬水去味,洗完後用清水沖洗兩遍即可。

6、這樣持續用不了一個季度,頭髮就會又黑又柔順了,60歲的老年人也可以擁有烏黑的秀髮。

7、其實,在淘米的過程中,淘米水中會有很多從大米上面洗下來的小顆粒,而這些小顆粒能夠吸附油脂和髒東西,特別能去污、潔凈頭髮。

8、淘米水中的礦物質會留在淘米水中,其中還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和B族維生素,B族維生素能讓頭髮生成黑色色素,蛋白質也可以通過發酵的方式轉變成胺基酸。

9、堅持使用淘米水洗頭髮,能幫助頭髮變得烏黑亮麗,使頭髮更加強韌、快速生長。

中醫認為「腎藏精,其華在髮」,而且「肝藏血,髮為血之餘」,所以頭髮能反映我們「肝」、「腎」的健康狀態,也就是「腎精」、「肝血」是否充沛。

10、一個人如果腎精不足,頭髮就容易失去光澤,提早出現白髮;而肝血虧虛的話,沒有足夠養分可送達末梢的頭皮,就比較容易掉髮。

11、中醫認為腎主「黑」,所以一般黑色食物多入腎,可補益腎精。建議日常飲食加入黑色食物,如黑芝麻、黑木耳、黑豆、桑椹、黑糯米等等。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