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現「雙龍吸水」奇景 目擊者:兩條從烏雲中伸出來(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7日訊】日前,大陸網路上流傳一則龍捲風「雙龍吸水」的視頻,令人震撼。廣東湛江雷州市驚現雙龍捲風,席捲湖面,湖邊的紅樹林甚至被連根拔起。當地民眾現場直呼「害怕」。

8月16日下午2時20分左右,廣東湛江雷州市調風鎮驚現雙龍捲風。目擊者稱,當時天空很黑,烏雲壓頂,兩條龍捲風從烏雲中延伸出來,威力十分驚人!

龍捲風席捲湖面時,呈雙龍吸水狀,「地面上的沙子樹葉都捲到天空中,湖塘邊的紅樹林有些被連根拔起來,有些塘邊的木篷也有被搗毀。」當地民眾觀看時直呼「害怕」。雙龍捲風持續20多分鐘後,開才始慢慢消退。

據報導,近期「龍吸水」的景觀在大陸各地多次出現。2017年6月7日,廣西北海附近海域出現了一條巨大的「水龍」在海面上不斷吸水的景觀。從網傳視頻看到,一股龍捲風從烏雲底部下探至海面,將海水「吸」至高空,形成一股扭曲的水柱衝向高空,水柱沖天近200米高。


2017年6月7日,廣西北海附近海域出現了一條巨大的「水龍」在海面上不斷吸水的景觀。(視頻截圖)

民間傳說,這是龍在吸海水,俗稱「龍吸水」。目擊者稱,「龍吸水」從開始形成到散去,總共持續了15分鐘左右,旋風捲起的水柱近200米高,最近時離船頭約100米左右,場面相當震憾。

這種「龍吸水」現象,大陸民間有兩種說法,出現在水面上被稱為龍吸水,出現在陸地上就是龍捲風。針對這種神奇現象,民間認為,龍吸水就是龍在喝水,龍在空中,人們肉眼是看不見它的,它在喝水的時候就出現這樣的現象。

(記者曾書華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