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等遭判刑 將上訴

【新唐人2017年08月17日訊】香港高等法院8月17日宣判,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等三人六到八個月徒刑。雨傘運動學生領袖岑敖暉表示,將上訴到終審法院。

香港上訴庭週四宣判黃之鋒半年,羅冠聰八個月,周永康七個月徒刑,而且即刻入獄。三名學運領袖成為香港民主運動史上,第一批入獄的政治犯。

三人聽完判決後表現平靜,受到在場民眾的聲援。

20歲的黃之鋒表示,即使他們即將入獄,他們為3年前參與雨傘運動感到光榮,並相信只要團結一致,就不會被擊敗。

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我們相信只要人們團結,就永遠不會被擊敗。我們爭取真普選與民主的勇氣與決心,會在這場長期戰役中持續下去。」

24歲的羅冠聰,去年當選香港最年輕立法會議員,但此前被法庭宣布喪失議員資格。

在場民眾回應羅冠聰,不後悔參加雨傘運動,也不後悔重奪公民廣場、爭取普選。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但我問大家,你後悔參加雨傘運動嗎?(回答:「不後悔」)你會後悔重奪公民廣場,爭取普選嗎?(回答:「不後悔」)」

羅冠聰還表示,公民廣場的重奪事件是雨傘運動的重要開始。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這也是和平與非暴力佔領運動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現在司法部和不同的親政府人士都希望把我們當作暴力人物,把抗議者抹黑為暴動者。」

2014年的重奪公民廣場事件拉開了雨傘運動序幕,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去年被裁定非法集結罪名成立,分別判罰社會服務及緩刑,三人皆已完成。

但香港律政司認為判決過輕提出上訴,香港高等法院8月17日宣判,三人即刻入獄服刑。

雨傘運動的學生領袖、前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表示,三人會上訴到終審法院,為其面對的不公判決申訴,也為所有的抗爭者繼續抗爭。

新唐人記者唐楣、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