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超半數窮人 難擔房租之重負

【新唐人2017年08月18日訊】美國住房和城市事務部近日(8/10)公佈一項研究報告,洛杉磯和紐約的貧困家庭承受的住房壓力,在全美名列前茅。

報告顯示,洛杉磯的100萬貧困家庭中,有近60萬個家庭,需要拿出一半以上的收入,來支付房租,或者住在低於正常標準的住房內。在紐約,44%的家庭為房租所困,還另有80多萬家庭住房被歸類為最差評級。

基於今年1月統計的避難所和路邊流浪者人數,今年洛杉磯無家可歸人數,比去年增長了23%,達到5.8萬人。從2013年到2015年,全美工資收入雖然有所上調,但遠不及租金上漲幅度。

房地產公司Zillow八月初的報告顯示,洛杉磯房屋租金上漲5%,將導致兩千多戶家庭失去住房。而明年預測房租還將繼續上漲4.5%。

美國城市住房及城市發展部秘書Ben Carson,在此報告中說,面對此住房危機,政府部門需採取更加商業化的手段,減少因監管造成的障礙,讓私人住房市場可以提供更多的住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