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羅那恐攻 廂型車Z型全速衝撞 警30秒傾巢而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8日訊】西班牙巴塞羅那(巴塞隆納)最著名的蘭布拉大道,17日遭一輛白色廂型車蓄意開上人行道,衝撞行人的恐怖攻擊事件,造成13人喪生,約百人受傷。目擊者憶起當時駭人情景描述說,廂型車開足馬力全速前進,完全沒有減速地恣意撞人,現場人群紛紛尖叫狂奔逃命。

巴塞羅那的恐攻中,目擊者表示,犯案的白色廂型車高速以Z字型,在滿是觀光客、行人與單車騎士的蘭布拉大道衝撞人群,有些人被撞到半空,重摔在地,現場一片混亂,屍體遍地。

法新社報導,一名距攻擊地點僅100公尺處的民眾培瑞斯(Xavi Perez)說:「人們圍繞著躺在地上的多具遺體哭泣。」

英國廣播公司(BBC)電台則採訪一名住在附近的蓋勒(Tom Gueller),他看到廂型車衝撞人群時逃離現場。他說:「我聽到尖叫和一點兒撞擊聲,隨後就看到人群離開。那部車朝蘭布拉大道中段全速衝過去,我馬上意識到這是恐攻或之類的狀況。那輛車完全沒有減速。」

當時人在蘭布拉大道(Las Ramblas)的蘇格蘭著名人權律師安瓦爾(Aamar Anwar)向天空新聞網(Sky News)描述數千人陷入混亂與驚恐的場景說:「突然間,我聽到砰然巨響,整條街道上的人開始尖叫奔逃。」

相關視頻:

安瓦爾說:「僅僅30秒內,警車、救護車、荷槍實彈的警察傾巢而出。我們被隔離在案發現場外,然後很快地就被往後推離。」

有看到疑是嫌犯逃離現場的目擊者塞爾久(Sergio)說:「我看到一名男子順著蘭布拉大道跑,有警察在追,他似乎丟掉一個金屬材質黑色的東西,看起來像是把手槍。」

西班牙國營頻道TVE也引述一名男性目擊者說,他看到嫌犯,「那是個20多歲的人,很年輕,棕髮、瘦臉。我是在那部廂型車停下時看見他,我們當時距離這一切非常近。」


西班牙巴塞羅那市一輛白色廂型車17日在蘭布拉大道蓄意開上人行道衝撞行人,造成至少13人死亡,25人受傷。荷槍實彈的特警封鎖附近區域和地鐵站,鄰近店舖亦需暫時關閉。(JOSEP LAGO/AFP/Getty Images)

路透社報導,這起恐怖攻擊另造成超過100人受傷,部分傷勢嚴重。西班牙當局表示,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目前已有2人遭逮捕,分別為一名摩洛哥人及一名來自西班牙位於北非領土麥里亞(Melilla)的男子,但這兩人都不是駕車者。

另外,距巴塞羅那西南約100公里處的小鎮阿爾卡納爾(Alcanar)有一間住宅發生爆炸,造成一人死亡。警方稱,這起住宅爆炸事件,與造廂型車衝撞恐攻有關,且屋內民眾當時在準備使用瓦斯桶製造爆裂物。

正當安全部隊正在追捕被目擊徒步逃逸的廂型車駕駛之際,18日凌晨,又在海濱渡假勝地坎布里爾斯(Cambrils)發生汽車衝撞人群事件,造成6名平民和1名員警受傷,警方則當場擊斃4名攻擊者,另有1人傷勢嚴重。這起事件也與巴塞隆納廂型車恐攻有關聯。

稍早,伊斯蘭國(IS)的阿瑪克通訊社(Amaq)表示:「巴塞隆納攻擊事件犯嫌是伊斯蘭國士兵,他們執行這次行動以響應針對聯盟國家發動攻擊的號召。」


警車、救護車、荷槍實彈的警察隨即趕到事發現場。(David Ramos/Getty Images)


這種以汽車衝撞人群的殘酷手法、致命且非常難以預防,已在法國尼斯(Nice)、德國柏林(Berlin)、英國倫敦(London)及瑞典斯德哥爾摩(Stockholm)造成超過100人死亡。


警車、救護車、荷槍實彈的警察隨即趕到事發現場。(David Ramos/Getty Images)


警車、救護車、荷槍實彈的警察隨即趕到事發現場。(David Ramos/Getty Images)


西班牙巴塞羅那17日發生麵包車在著名旅遊區衝撞人群,造成至少13人死亡,上百人受傷。(Nicolas Carvalho Ochoa/Getty Images)


人們圍繞著躺在地上的多具遺體哭泣。(Nicolas Carvalho Ochoa/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鏈接: 巴塞羅那驚傳車撞行人 至少13死上百傷 主嫌在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