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綁架,還是逃亡?高智晟離奇失蹤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8日訊】被中共國安時刻監控的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在陝西的一座窯洞裡失蹤已超過5天。這次失蹤,較為離奇,他的大哥都不知道,當地公安漫山遍野尋找也不見人。是再次遭綁架還是走上逃亡之路?引起外界猜測。

身在美國的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說,她北京時間8月13日打電話給高智晟,但是一直打不通,最後聯繫到高智晟大哥高智義。大哥說,13日早8點鐘,他叫高智晟吃飯,叫了幾次叫不出來,他就到高智晟房間去檢查,發現他房間裡沒有人。

當天上午9點多鐘,高智義報了警,當地中共警察到山上漫山遍野找高智晟,至今仍然沒有任何音訊。

高律師的一個朋友,在高律師失蹤前,罕見的接到他發錯給其女兒的信息,大家覺得異常,因高律師從不主動發信息。

高智晟在西安的朋友們也聯繫不上他,一位朋友表示,高智晟寫完聯邦憲法草案後,他一直說自己比較危險,直至近日才失蹤,但具體情況不清楚。

這位朋友分析:這一次到底怎麼回事很蹊蹺,如果是被中共國保帶走,家裡人應該知道,但是忽然不見,家裡人都不知道,這個失蹤搞不清楚,現在只能等等看。

被譽為「中國良心」的高智晟自2005年起,多次被北京國保綁架失蹤遭受酷刑。2006年12月,北京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高智晟三年徒刑緩刑五年,2011年12月,高智晟緩刑撤銷,被關進新疆西北部塔克拉瑪干沙漠邊緣的沙雅縣監獄。

2014年8月7日出獄後,高智晟一直住在陝西省北部老家一座窯洞裡,3年多來,時刻被大批國安一天24小時監控。

設於紐約的「人權基金會」8月15日發表聲明,要求中共當局說明高智晟的下落。基金會主席索爾.霍爾沃森說:「我們很難相信高智晟的失蹤與國安人員無關。我們強烈要求中共透露高智晟的下落,並向他的家人提供他健在的證據。」

但這次失蹤與以往不同,他的大哥都不知道,當地公安在漫山遍野的找尋也不見人。有人認為,高智晟可能已經走上逃亡之路,不過,鑒於高智晟此前曾多次表明自己絕對不會離開中國。輿論多傾向於高智晟被中共國安綁架。

早在2015年,高智晟律師在陜西的一個窯洞中,接受了美聯社的專訪中,他講述了在監獄中再度遭受酷刑的部分經歷。

他說,中共使盡了手段也無法改變他的精神和信念,儘管想念流亡美國的妻兒,但自己不會離開中國,因為這是神留給自己的使命。

走過嚴酷的迫害,高智晟依然是心懷蒼生、敢於為被迫害者發聲,他在一篇感想中說,經歷了同樣的酷刑之後,才真正明白法輪功學員遭受的迫害是如何的驚心動魄。

今年8月7日是高智晟刑滿出獄3週年,當天他對新唐人說,希望能改變中共邪惡的制度,讓中國人回到正常的生活中去,回歸正常的人類文明。

他說儘管當局對他嚴密監控打壓,但2015年至今,他陸陸續續在這樣的惡劣的環境下做了一些事情,尤其是讓他感到值得紀念的是:他自己的著作:《2017年,起來中國》書的出版,以及《2016年中國人權報告》和《2016年中華聯邦共和國憲法》出台。

他說,自己完全是出於個人對國家、對民主、對未來的責任和考量或者擔負的心態下做成的,「所以我認為這是公事,我希望更多的人去關注它、傳播它。」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