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很多過期食品怎麼辦?這樣做讓食物天天新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8日訊】過一段時間沒有整理家裡的冰箱,可能就會發現有很多過期食品,人們要吃進衛生安全的食品,才是維持健康的根本。那要怎樣才能更好的整理冰箱,並保證食物天天新鮮呢?

1、首先把櫃子與冰箱裡所有的食品都排在餐桌上,這樣一來重複購買與已過期的食品就一目了然。

2、可以把冰箱隔板作為分類依據,根據食物的有效期限排列。

3、把3天內必須吃完的食物放在最容易拿取的第一層,一個月內必須吃完的放在第二層,一個月以上的放在第三層,以此類推。

4、減少冰箱裡放到忘記、放到過期的食品,讓冰箱內的食物保持時常替換流動。

5、依照紅紫黃綠白黑6色把蔬果分類保存。把蔬菜水果照顏色分類收納,不僅看起來漂亮整齊,還可以順便確認每天蔬果攝取是否均衡。

6、葉菜類、小黃瓜或蘿蔔等長型蔬菜,可以站立放置,以免被其他蔬菜埋住而放到過期。

7、超市的促銷總是讓人難以抵檔,但購買前務必思考一下自己在期限之前是否有辦法吃完。

8、如果是存糧,也最好不要因為便宜就堆積太多在家裡。確實掌握家裡存糧的數量,拒絕浪費。

冰箱已是時下每個家庭必備的家電用品,一般人習慣什麼東西買來都丟進冰箱,但並不是所有的食材都適合放進冰箱裡,有的食物放到冰箱中冷藏,不僅會降低品質和風味,還可能會加速變質。

麵包放進冰箱,再拿出來吃的時候已經變得乾硬,如果麵包預計會在3天內吃完,那麼放在常溫下保存即可,但如果無法在3天內吃完,最好將麵包裝進容器內,再放入冷凍室儲存,以保持其水分,待食用時再拿出來解凍。

蜂蜜開封後有人會認為放進冰箱,可以延長保存期限,其實根本沒有必要,只要每次用完後把蓋子栓緊,蜂蜜在一般室溫下是不會變質的,放在低溫環境中保存反而會讓有些蜂蜜結晶,大大影響口感。

大蒜最適宜放在通風乾燥而且涼爽的地方保存,如果你把它丟到冰箱裡,那麼很快就會發芽發霉。

貯存黃瓜的適宜溫度在10~12度之間,如果將黃瓜放在冰箱中,只需三天,表皮便會被凍傷,並失去黃瓜特有的風味,變得軟爛不脆口。

番茄低溫環境中,成熟的過程會被強制停止,導致其失去鮮味,而且冷氣還會讓番茄的細胞壁受損,造成質地改變,甚至出現黑斑,所以番茄在室溫下避光儲存就可以了。

冰箱裡濕潤的環境不僅會讓洋蔥清脆的質地變得軟爛,還會加速發霉,所以建議各位放在涼爽乾燥且通風的地方就好。

將馬鈴薯放進冰箱中,不僅無法保鮮,反而還會讓澱粉更快轉變成糖分,導致食用時較甜。

中藥不宜放在冰箱裡,一來是可能受潮影響藥性,二來與其他食物混放後容易引起細菌孳生。中藥的藥材,如果要長時間保存,最好放在乾淨的玻璃瓶中,並置於陰涼通風處即可。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