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姿決定你的健康!你還敢這樣坐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8日訊】坐辦公室的人群長時間坐著,這樣會對身體不好。日本脊骨神經醫學專家木津直昭在《醫學大發現!!坐姿決定你的健康》一書中指出,長時間維持同樣的姿勢,包覆肌肉、肌腱、骨頭、關節及內臟的「筋膜」就會產生沾黏現象,正如橘子果肉和果皮間的白色纖維與果肉、果皮沾黏成一團,將導致身體退化及痠痛。

1、為了輕鬆做出正確的坐姿,將電腦螢幕放在正確位置非常重要。基本要件是螢幕必須放在身體的正前方,因此務必好好整理桌面。

2、電腦螢幕的位置在視線下方約5∼10度。

3、電腦螢幕務必放置在身體正前方。

4、盡可能坐深一點。

5、手肘彎曲角度約95∼110度。

6、要有「骨盆站在椅墊上」的感覺。

7、大腿與地面平行。

8、雙腳穩穩地踏在地面,若搆不到地可以放一個台子墊高。

9、選擇「有把手的椅子」較為恰當。

有不少人使用雙螢幕的電腦。這時候可以將鍵盤放在螢幕正中間,要看左右兩邊螢幕的畫面時,只要轉動臉部即可。操作兩個鍵盤時,可以利用椅子的旋轉功能,讓要使用的鍵盤位於自己身體的正前方。

桌面整理乾淨了,桌子下方左邊或右邊若有置物櫃,就難以在桌子正中間進行作業。這時候為了要讓螢幕在身體的正前方,可以將電腦主機放在桌子的一邊。總之,操作電腦時身體不能彎曲或歪斜。

電腦螢幕也需要做適當的調整。看螢幕時,視線最好在水平視線下方5~10度的範圍內(如果手邊沒有專用架,也可以用書本疊放墊高)。

鍵盤的位置,要在手肘呈95~110度彎曲時,手剛好能搆到的位置。這裡的問題點在於使用筆記型電腦時。由於鍵盤與電腦合為一體,因此沒辦法以剛剛敘述的相關位置擺放螢幕與鍵盤。

在筆記型電腦上外接一個鍵盤,將電腦放在架子上,並將高度同樣調整到水平視線下方的5~10度範圍內即可。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