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不發芽的辦法 只要加上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8日訊】馬鈴薯是健康美食,既便宜而且做什麼都好吃,很多人上超市就會買一大袋放在家中,但有時候沒有辦法馬上吃完,就會不小心放到發芽。發芽的馬鈴薯對人體有毒,不能吃的。

發芽的馬鈴薯會產生一種叫做龍葵鹼的物質,吃下去輕微中毒就會嘴唇發麻,嚴重的則會造成心臟麻痺甚至死亡。

馬鈴薯發了芽只能丟掉了,實在令人覺得浪費及心痛。現在就教大家延緩馬鈴薯發芽的小祕訣,以後不用擔心會浪費食材囉!

1、將馬鈴薯洗淨蒸熟,之後可切小塊放置保鮮袋冷凍起來,煮的時候不須解凍直接煮即可,約可保存一個月。

2、將蘋果和馬鈴薯存放在一起。只要用透氣的布袋將馬鈴薯和蘋果裝在一起,放在陰涼、不潮濕的地方就可以了。存放的時候只要保存在同一個袋子即可,不需要密封,約可保存7天左右。

成熟的蘋果會釋放乙烯,乙烯會抑制馬鈴薯芽眼處的細胞産生生長素,生長素積累不到足夠的濃度,馬鈴薯自然就不會發芽了。

很多人一次就很買很多的洋蔥或大蒜,但這兩種食材也是很容易發芽的食物,若是當發芽後表面變綠就是已經出現生物鹼,不宜再拿來食用。那麼應該如何保存呢?

用「竹製蒸籠」來保存是最好的選擇!蒸籠不僅可以阻隔光照,又因為竹製材質,所以通風良好,可以讓洋蔥、大蒜擺放的時間更長。

很多人每次料理都要加上一些蔥花,但一次放整支蔥的蔥花怕加太多,剩下的蔥花要放回冰箱又很麻煩。

可以在蔥剛買來時就先洗淨、切好,並裝在乾淨的「寶特瓶」裡,放入冰箱冷凍,需要使用的時候從冰箱拿出來,稍微搖動就可以輕鬆獲得需要的量,這樣就可以隨時取得新鮮的蔥花。

雖然胡蘿蔔不容易腐壞,但是要保持新鮮、水分多的狀態比較困難。因此,你可以在買來之後馬上將胡蘿蔔洗淨、削皮,並放到塑膠保鮮袋裡密封,再用鋁箔紙完全包覆後放入冰箱冷藏。這麼做可以在2週之內保持胡蘿蔔新鮮又美味,煮的時候也更輕鬆。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