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對峙黨媒發種族色彩視頻遭轟

【新唐人2017年08月18日訊】截止8月18號,中印邊境軍事已持續兩個多月。中共黨媒推出對峙的英文視頻,指責印度犯下「七宗罪」,被國際各大媒體批評帶有種族主義色彩,在社交平台惡評如潮。

日前,中共黨媒新華社在西方主流社交媒體平台,推出一段關於中印洞朗地區軍事對峙的英文視頻。

視頻中女主持人稱,印度犯下「七宗罪」,並把印度士兵進入有爭議的邊境比作不請自來;把中共軍隊在洞朗地區修路,比作在自家花園開一條小路。

這段視頻,遭到印度和西方主流媒體的抨擊。印度媒體說,這段3分鐘視頻「滿是狡辯和歪曲的事實,全然不顧客觀公正,甘做共產黨的喉舌……。字幕中還把簡單的英文單詞because拼錯。路透社說,「中國的『七宗罪』視頻讓印度人感到好笑多於氣憤」。

這段英文視頻被人轉發到大陸社交平台,也引發不少大陸民眾惡評。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中共這個做法就是專制國家的特點,因為它是政教合一,所有的一切都要為它的政治目的服務,這樣做當然是想煽動這種所謂的愛國主義,實際上就是一個狹隘的民族主義。」

視頻中的演員把印度人塑造成纏頭巾、留絡腮鬍、講濃重口音英語的刻板形象,也被國際各大媒體批評帶有種族主義色彩。美國CNBC說,視頻包含對印度人帶有種族色彩的描繪,侮辱印度總理莫迪領導的政府。

時政評論員蘭述說,中共黨內的宣傳口,是江系大員劉雲山掌控,他們想通過炒作民族主義情緒,在中國社會攪局。

時政評論員蘭述:「誰能夠挑起這個愛國主義情緒,他能夠在一定的程度上左右中國社會,因為他所謂的「愛國主義」實際是通過炒作民族主義情緒,來達到左右中國人的思想,通過這種方式掌控中國社會、左右中國社會,從而達到自己的醜惡的目地。」

蘭述說,這實際牽扯到十九大前,中共高層各個派系互相之間的爭奪,十九大之後,中印邊境對峙很可能會煙消雲散。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