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中共侵權 專家:看好川普做法

【新唐人2017年08月1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8月14日簽署行政備忘錄,要求美國貿易代表(USTR)調查中共竊取美國知識產權的行為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亞洲安全顧問庫珀博士表示,竊取美國知識產權不僅影響美國經濟,同時也威脅美國的國家安全。

根據美國知識產權被盜委員會的調查,美國每年因知識產權被竊取導致的經濟損失大約有6000億美元,而中共對此負主要責任。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亞洲安全顧問Zack Cooper:「事實上差不多過去10年中,已經有很多針對竊取知識產權的研究,這一問題也在工商業界被額外關注。」

庫珀博士認為,雖然歷屆政府都在試圖解決這一問題,但是他更看好川普政府的做法。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亞洲安全顧問Zack Cooper:「也就是考察美國工人是如何在國際貿易系統中處於劣勢的,我認為現任川普政府在打擊竊取知識產權上,比以往政府都要嚴厲。」

庫珀博士表示,中共竊取的知識產權不僅僅包括商業領域,同時也包括軍事領域,從長期來看這將威脅美國的國家安全。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亞洲安全顧問Zack Cooper:「許多軍事防禦公司出來表示支持川普總統的調查,是因為他們對中共竊取知識產權的行為很頭疼,比如噴氣式戰機引擎技術。」

如果調查能夠證實中共的竊取行為,庫珀博士認為美方會採取針對性措施,避免引發大規模貿易戰爭。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亞洲安全顧問Zack Cooper:「我認為兩國政府都有意願避免大規模貿易戰爭,大規模在WTO或其它地方的行動。」

庫珀博士表示,在美國開始採取行動後,其它被中共竊取知識產權的國家可能也會有類似舉措。

新唐人記者石青雲、約克美國華盛頓特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