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羅那恐襲 國際譴責 向遇難者致哀

【新唐人2017年08月18日訊】西班牙巴塞羅那恐襲事件,造成14人喪生、上百人受傷,死傷者來自24個國家。本台亞太記者得知,巴塞羅那恐襲發生時,一個台灣旅行團正在附近自由活動,一對母女受輕傷,所幸無大礙。國際社會譴責這起恐怖襲擊,並向遇難者致哀。

恐襲發生後不久,川普(特朗普)總統立即在推特貼文說:「美國譴責發生在西班牙巴塞羅那的恐怖襲擊,我們將竭盡全力提供幫助。要堅強,我們愛你們!」

正在巴拿馬訪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美國將協助西班牙當局,追捕和嚴懲肇事者。

美國副總統彭斯:「剛剛發生的屠殺事件及其製造的混亂,令人作嘔。無論恐襲背後的陰謀是什麼,美國已準備好向西班牙人民提供幫助,並將協助緝拿肇事者,將其繩之以法。」

西班牙當局發表聲明稱,死傷者來自至少18個國家,包括法國、德國、西班牙、荷蘭、比利時和澳大利亞等。

法國總統馬克龍發推文說,法國站在西班牙人民一邊,共同面對這起「悲劇性的襲擊」。

法國外長勒德里昂表示,巴塞羅納的法國領事館開設熱線,幫助有困難的民眾。

德國總理默克爾週五與西班牙首相通話,表達慰問,同時譴責這起「令人作嘔的襲擊」。

德國總理默克爾:「這些恐襲事件再次表明,伊斯蘭恐怖主義完全是草菅人命。我們會團結一致,絕不允許這些兇手影響我們的生活。」

英國今年經歷了多起恐襲事件,首相特雷莎·梅表示,英國將和西班牙一起,共同打擊恐怖主義。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恐怖主義是我們面臨的巨大威脅,我們將團結一致打敗恐怖。」

歐盟和歐洲多國領導人在推特留言,譴責恐襲事件,並對遇難者致以哀悼。

俄羅斯總統普京發表聲明,公開譴責襲擊,呼籲全世界聯合起來打擊恐怖主義。

羅馬教皇方濟各為受害者祈禱,表示與其家人站在一起。

週四晚,法國巴黎埃菲爾鐵塔熄燈,美國紐約世貿一號樓和帝國大廈,亮起西班牙國旗紅黃兩色,悼念所有遇難者。

新唐人記者曹菁、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