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有案底華人遭美遣返 評:有因就有果

【新唐人2017年08月18日訊】最近有媒體披露,先後有4名持美國綠卡的華人,從中國返美時,由於有犯罪案底,不僅綠卡被沒收,還被遣送回中國。有評論指出,有因就有果,做了不好的事,就可能會被拒絕入境或撤銷公民身份。

美國《世界日報》7月25號報導稱,福建某同鄉會鄭會長雖然擁有綠卡,但今年4月底,他在福建辦完生意,飛回紐約入境時,被美國移民官員查出有犯罪「案底」,原機遣返中國,至今無法返回美國。

旅美時事評論員劉國華:「其實不僅是綠卡,就包括你加入公民以後,也不是很保險。有的人就是中共派遣過來的,他可能隱瞞的非常巧妙,後來被美國政府發現了,這種人肯定會遭到處理的。還有一種人,他得到綠卡或加入公民以後,由於利益的驅動,他就開始給中共做事,我們可以看到很多。」

鄭會長不得入境美國的消息被披露不到20天,8月13號,美國《僑報》稱,近來紐約又有3名擁有合法身份但有犯罪前科的華人,在入境美國時被攔阻,之後被直接送上飛機遣送回中國。

報導稱,自從鄭會長的經歷見報後,一些從中國返回美國的華人變得格外小心。這3個人中,只有一人選擇在紐約入境,其餘兩人,一人改道洛杉磯入境,另一人飛到西雅圖入境,但他們依舊遭到攔截,3人的綠卡當場都被沒收銷毀。

據了解,這4名華人來美多年、有綠卡,同時也有犯罪前科,但過去多次往返中美都沒有遇到問題,社區人士相信,這與川普上任後,要求邊境執法人員嚴格執行移民法有關。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當一個人沒有良知的時候,他可能就會為了一點點蠅頭小利喪失了自己的人格,過去很多人可能不覺得這是一個事情,但是現在隨著美國政府縮緊了對綠卡以及對綠卡持有人的背景調查之後,這些人在未來會有非常大的問題。」

今年4月,大紀元一篇題為「海外附和中共搗亂者 面臨各國調查」的特稿指出,海外的商會和同鄉會大多是中共的政治工具和代理人,2008年發生的「法拉盛事件」,就是這些「同鄉會」花錢招募人馬,並在中共駐紐約總領事彭克玉的指揮下暴力攻擊法輪功,其中多人因此被捕和定罪。

劉國華:「去年,在法輪功舉辦活動的時候,因為我到現場,我曾經看到,200多人,他們就是被中共所驅動,中共在中國領事館,他們背後挑唆,然後他們成為他們這個力量。有些人以為這個事情好像是沒有甚麼,但這個事情實際上是很嚴重的,這反映了你的立場嘛,對你是個鑑別。」

特稿寫道,當中領館煽動群眾在街頭出現時,每個人都暴露在當地政府和情報機構的眼線下。參與人的身份、背景、來歷、移民檔案、犯罪記錄等,都會被詳細蒐集和調查。而那些在美國成立、聽命於中共的特務組織,也面臨情報部門的監視和調查,一旦被判有罪,輕則失去駐在國的居留權,重則入獄服刑。

張健:「對於僑團、僑領,以及為中共服務的人,我相信美國在未來也會有一個說法,因為現在的美國政府已經完全意識到,美國不應該是中共的後花園,在美國的所有華人,他們應該秉承著美國的精神,而不是中共的意識形態。」

劉國華:「我們中國有句話,有因就有果嘛,你做下了這種事情,你以後可能得到被拒絕入境或者被撤銷公民等等,你現在都要有所準備。」

針對華人擔心的「回大陸後不能順利返美」一事,紐約律師卡斯蒂羅(Lisa Castillo)表示,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首先要遣返的人,是有刑事案件在身的;或先前有被刑事定罪的;或在申請身份時,犯下移民欺詐或作假的,以及對美國國土安全有威脅的人。其他人,不管有無合法身份,都不在優先遞解之列。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呼籲美國政府剔除更多的害群之馬,讓那些真正嚮往民主自由的善良華人留在美國。

採訪/常春 編輯/陳潔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