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面報導川普 專家指媒體公信力跌谷底

【新唐人2017年08月1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就職近7個月,一些美國主流媒體不斷通過負面報導攻擊川普。專家分析,對川普的偏頗報導也讓這些媒體自身的公信力跌落谷底。

本週,發生在美國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的暴力衝突事件躍上各大媒體頭條。川普總統對此事件三次發表聲明。他認為反對抗議的人群也使用了暴力,「當事雙方」都要譴責。部分主流媒體和華府建制派因此指責川普支持極右派。

政治評論家Jacob Wohl:「媒體沒有提到另一邊的暴力,如左派團體『反法西斯』聯盟非常暴力,你看他們拿著棍、矛。任何人使用了暴力,任何人宣揚種族主義和仇恨都該被譴責,這就是川普總統所做的。」

專家認為,一直以來美國主流媒體對於川普的報導具有明顯的傾向性。哈佛大學6月份一項研究報告顯示,川普上任100天,CNN和NBC有關川普的新聞93%為負面報導,CBS為91%,《紐約時報》則為87%。相比之下,保守派的《福克斯新聞》則正負參半。平均下來,總體負面消息為80%。

資深媒體人劉屏:「就是對他持負面批評的遠遠超過持正面看法的。這在過去的離任總統是從來沒有出現過的。媒體本來就不是來歌功頌德的,它要有很多的批評。但這個比例是八成都是負面的,這當然就會引起比較多的討論。」

專家認為,美國媒體目前被自由派主導。他們自然與川普的傳統保守派思想格格不入。而對川普的偏頗報導也讓這些媒體自身的公信力跌落谷底。據最新的蓋洛普民調,美國人對軍人的信任度高達72%,對中小企業的信任度為70%,而是對報紙的信任度卻只有27%。另據拉斯穆森民調,美國民眾對川普的滿意度最近一度昇高到45%。

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委員Shawn Steel:「說到川普的受歡迎程度達到45%,這當然不是大多數,可是主流媒體的受歡迎程度只能達到20%多。所以,他們遠不如川普受歡迎,川普的可信度遠遠超過他們。」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