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味獨特 龍舟隊長研制新奇冰激凌

【新唐人2017年08月18日訊】北一女校友會日前在The Pavillion舉辦「下午茶」活動,一位甜品達人現場製作的新奇口味的冰淇淋實屬難得一見,使用了龍舌蘭酒、牛油果、抹茶、薰衣草、檸檬羊奶酪等不同原料調制,風味獨特,受到人們的喜愛。

休斯頓「台灣傳奇龍舟隊」隊長、33歲的趙善昌學習製作冰淇淋已經有五年的時間,自稱是製作冰淇淋的「業餘專業選手」。他從世界不同國家採集研發靈感,創新的口味中不乏亞洲、南亞和歐洲的特色,未來還計劃進軍食品業,推廣他的特色冰淇淋。

甜品達人/「台灣傳奇龍舟隊」隊長趙善昌:「我就想花點心思,我想嘗什麼樣的口味,我在美國和世界各地都看到了什麼。很多都是從旅遊中獲得的經歷,用到了味道的創新上。比如那個黑巧克力薰衣草,就是我在比利時得到的。那裡一家巧克力店的薰衣草味巧克力松露非常好吃,我就帶回來了這種創意,做出來的口味我很喜歡。」

趙善昌說,要調出好的味道,就要像廚師一樣懂得口味的搭配和平衡,不能為追求新奇而隨便將各種食材混在一起。他製作冰淇淋所採用的原料包括咖啡、龍舌蘭酒、牛油果,甚至帶皮檸檬、薰衣草、檸檬羊奶酪等等,口味新奇驚艷,他的母親也非常支持他的這一愛好。

趙善昌母親金俊家:「大概兩年了,剛開始他一點一點地做,家裡做冰淇淋的機器從小的變成大的,現在是跟朋友借商用的冰淇淋機,這樣可以做多一點,可以幫忙做Party等等。」

金俊家表示,孩子想嘗試一些興趣愛好,就放手讓他們去試,所以現在她和先生都有口福吃到好吃的冰激凌。

「下午茶」活動由北一女校友會組織,駐休斯頓台北經文處科技組組長游慧光也在活動上展示了泡芙的家庭製作。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乾朗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