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證曝光!日軍731部隊人體細菌實驗資料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9日訊】位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平房區新疆大街47號的「侵華日軍731部隊罪證陳列館」,18日公開了一批731部隊從事人體實驗、細菌研製生產的最新證據,令這一段慘絕人寰歷史重新回到人們的視線之中。

8月18日,「侵華日軍731部隊罪證陳列館」公開了新一批731部隊進行細菌實驗的鐵證,其中包括731部隊研製鼠疫菌用的電流孵卵器、細菌戰犯的筆供、輸送「馬路大」的檔案以及一批731部隊當時的照片。

據陸媒報導,這次新公開的731部隊專門做鼠疫菌用的「電流孵卵器」,曾出現在731部隊細菌生產班原隊員上田彌太郎供述中。

由中華書局出版的《細菌戰與毒氣戰》一書記錄,上田彌太郎於1954年9月3日在太原接受訊問時供稱:「培養室……,每天能生產細菌10公斤,通過運輸機運入培養室進行培養,經過12個小時或24小時即成,然後將細菌裝入瓶中分送於各班。我所在的第三班是用孵卵器造菌,共有4個電流孵卵器,是專做鼠疫菌用的。」

據「侵華日軍第731部隊罪證陳列館」館長金成民介紹,這件「電流孵卵器」是從哈爾濱民間徵集而來。當年日軍敗退之際,731部隊倉皇逃走,一些物品沒來得及銷毀。

金成民說:「這件藏品與731部隊原隊員的供述相印證,這次日本NHK公開的錄音中一名叫柄澤十三夫的戰犯,正是731部隊細菌生產班班長,這是731部隊進行細菌實驗、研製的直接證據。」

在新公布的證據中,有三份泛黃的檔案真實記錄了侵華日軍進行人體實驗和細菌戰的事實。其中兩份是細菌戰戰犯的親筆供述材料。

據報導,一份檔案記錄的是731部隊大連支部研究員岩下光之任職期間製造炭疽細菌的事實;而另一份檔案是同樣進行細菌研製的關東軍第100部隊陸軍中佐安達誠太郎的筆供材料,裡面詳細記錄了731部隊與第100部隊進行細菌實驗的罪行。

此外,「侵華日軍第731部隊罪證陳列館」還公開了一批近幾個月以來從日本徵集來的731部隊老照片,包括原隊員在冬季進行野外訓練的歷史照片。

據公開的資訊,侵華日軍第731部隊罪證陳列館是在731部隊當年所在地舊址基礎上擴建而成,2015年8月15日(日本二戰投降70週年)首次正式對外開放。

二戰期間,侵華日軍以研究防治疾病和飲水淨化為名,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建立了大規模從事細菌武器研究、實驗的秘密基地,用中國、朝鮮、蘇聯等國的民眾進行活體實驗、細菌武器研製及生產。有成千上萬的犯人曾經被關在731部隊的牢房裡成為日本人的研究活體,他們最終因遭活體解剖或被傳染上瘟疫細菌等悲慘死去。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