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狀元搶銀行獲刑10年 出獄後又考上重點大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9日訊】近日,一則「高考狀元出獄再次考上重點」的消息在大陸網路刷屏。8年前,北科大學生黎力校內銀行搶劫判刑10年。黎力刑滿出獄後,今年復讀再次考上重點大學,網友聞訊紛紛為他點讚「加油」。

據陸媒報導,黎力出生於江西省萍鄉市栗縣,他16歲時考上北京科技大學,是全縣的高考狀元。不過,大學的生活讓黎力不太適應,由於口吃和家境貧困,黎力患上憂鬱症,學習成績下降的厲害,甚至無法畢業。

據黎力當時的大學同學介紹,黎力當時考試沒通過挂科,另一方面又需要外出打工賺取生活費,沒時間學習,就這樣惡性循環,結果延長了2年學期,讀了6年大學的黎力仍沒通過考試,無法拿到畢業證。

黎力心灰意冷遂產生輕生的念頭,為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他決定「死前」去銀行搶筆錢留給父母。

2009年,黎力挾持人質在校內中國銀行搶走10萬元人民幣,5個小時後,他被警方抓獲。當時,黎力搶銀行案轟動大陸,黎力的同學和學校都為其說情,黎力父親聽到他出事更是一夜白頭,最終黎力被輕判10年。

黎力在獄中刻苦學習、努力勞動,於2016年11月提前釋放。近日,又傳來喜訊,黎力復讀不到一年,便以598分的高分考上全國重點大學。

網友聽聞此消息,紛紛為黎力點讚,浪子回頭金不換,學霸就是學霸,加油!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