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長候選人考克斯:加州應該改變方向

【新唐人2017年08月19日訊】明年加州州長選舉,各路參選人已經開始競選宣傳。風險投資家、共和黨籍參選人約翰·考克斯(John Cox)目前民調僅落後於現任加州副州長紐森(Gavin Newsom)。考克斯週五(8月18日)接受本台專訪,就華人關心的娛樂大麻合法化、教育平權、社會治安等議題發表看法。來看報導。

談到參選理念,約翰·考克斯表示,他看到了兩加州,一個是現有的加州,一個是人們心目中的黃金州。

2018年加州州長參選人John Cox: 「現有的加州商業氣候在全美最差,加州人們生活水平成本高昂,稅收也最重、開支龐大,貧窮人口,以及依靠福利救濟和平價醫療的人數也最多。這一現狀需要逆轉。」

考克斯提出的競選口號是「關心人,而非特殊利益」,他認為,現在的加州應該改變方向,以根除政治腐化為基礎,才能解決諸多社會問題。

2018年加州州長參選人John Cox:「我認為腐化就是任何時候公職人員所做的決定是基於政治因素,而不是因為那是正確的事,也不從所在選區大多數選民的利益出發,那就是政治腐化。」

談到華裔關心的教育問題,考克斯認為,必須給那些沒有那麼幸運的人機會,但不應該把種族作為考量因素。他認為加州的教育腐化,體現在資源沒有用在課堂上,而是用於支付除教師外的公職人員的高薪以及大量退休人員的養老金。

2018年加州州長參選人John Cox:「我贊成特許學校,但特許學校需要保持競爭力。你應該讓最好的老師來教我們的學生。」

考克斯還認為家長要負起責任,保護好孩子不讓他們淪落到幫派犯罪。對於即將實施的娛樂大麻合法化,他擔心會讓孩子受毒品影響而不能自拔。

2018年加州州長參選人John Cox:「我也知道紐森在背後支持,我認為我們不應該將之視為犯罪,人們不應使用毒品而進監獄,他們應該進醫院,對毒品上癮是一種病態,就像酗酒,應以病態對待。」

考克斯出生芝加哥,9年前搬到南加州的聖地牙哥,現在是一名律師和註冊會計師,同時也是一名風險投資家,他從底層做起,建立起市值兩億美元的企業網絡。考克斯近年來持續推動加州公投,要求抑制政治獻金左右政客的腐化現狀,但均因為沒有收集到足夠的簽名而失敗。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馬健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