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多吃這幾種食物 遠離乳癌、子宮頸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9日訊】乳癌是女性罹患率高的癌症,除了遺傳之外,飲食等生活習慣也影響很大。透過番茄、花椰菜、高麗菜等常見的居家營養食材,可提高免疫力、抗氧化並抑制雌激素,達到遠離乳癌的效果!

透過日常生活注重飲食,適當攝取營養,可協助女性癌症的治療。有研究顯示,罹癌之後攝取有助於幫助提高體力、幫助治療,減少癌症的復發以及死亡率。

高麗菜中的異硫氰酸酯具有預防癌症的效果。對於乳癌、大腸癌、膀胱癌、前列腺癌等具有預防效果,然而異硫氰酸酯加熱就會流失,因此最好做成新鮮的沙拉生食攝取。

番茄中富含茄紅素與維生素C,具有強力的抗氧化效果,可保護細胞免於被氧化,能降低罹患乳癌、子宮頸癌的風險。

花椰菜富含蘿蔔硫素,根據美國范德比大學Sarah J. Nechuta博士研究,大量食用十字花科蔬菜,可減少罹癌風險,即使已經罹患乳癌,每天平均吃了150公克花椰菜的女性,五年後的死亡率減少42%,癌症復發率減少19%。

日本專業醫療諮詢網站Doctors me指出,西印度櫻桃能促進干擾素生成,具有抗癌效果。此外西印度櫻桃中的成分可促進白血球的活性提升,達到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可抵抗並預防病毒感染。

牡蠣含有鋅,具抗氧化與提振免疫力的效果。人體免疫系統的完整和鋅是密不可分的,鋅不足會帶給荷爾蒙活性不好的影響、免疫力降低。因此適量攝取富含鋅的牡蠣,可預防並抑制乳癌復發。

雌激素是女性荷爾蒙的一種,乳癌是因為雌激素分泌影響而增殖,因此抑制雌激素有助於預防癌症。豆腐、豆漿等大豆製品含有的異黃酮可抑制雌激素分泌,有效預防乳癌。

多吃豆腐、味噌的大豆製品。大豆含genistein,為一種天然的植物性動情激素,它能和乳房接受器結合,而減少乳房細胞接受器和致癌型式的動情激素結合。素食者比一般人得乳癌的機率較低。

常吃海帶和紫菜,或吃藍綠藻類,如:螺旋藻及綠藻類,可把它加在果汁中。海帶、綠藻含葉綠素,具抗癌作用,而它所含的維生素C及類胡蘿蔔素可對抗自由基。

哈佛大學公衛研究人員指出,餵食海帶的老鼠比不吃者,產生乳癌的比率較低。同樣的,日本婦女罹患乳癌的比率是美國的1/3,即可能是因海帶吃得多的關係。

纖維能阻止身體代謝動情激素致癌的動情激素,它也能降低血液中動情激素,血中動情激素濃度高,容易產生乳癌,高纖飲食可降低乳癌比率達54%。多由蔬菜、水果、全穀類及乾豆類得到纖維。

多吃高麗菜、孢子甘藍、花椰菜、綠花菜、甘藍菜、白菜等十字花科蔬菜,生吃、川燙或蒸煮方式,是保留抗癌營養素最佳的烹調方法。

十字花科蔬菜含硫化合物,稱為indole,它能經由減少身體的動情激素來避免誘發乳癌的生長,根據Dr. Gaynor’s的理論,只有十字花科蔬菜才能將身體中的動情激素由癌症誘發型轉成抗乳癌型。indole中的indole-3-carbinol具有抑制乳房癌細胞產生的功能。

每週至少吃3次深海的魚,如鮪魚、鮭魚、鱈魚、沙丁魚。

深海魚含ω-3脂肪酸,會抑制前列腺素的作用,前列腺素會引起發炎反應,抑制免疫系統對癌細胞辨識的能力。

大蒜是抗癌最佳食物,因為它含抗癌礦物質-硒,能刺激白血球的生成,及引發癌細胞自殺作用。洋蔥及其他青蔥類的蔬菜,能提供相同的治療效果,青蔥類所含的物質能刺激可中和引發癌症的自由基的酵素產生,青蔥類食物含皂素會預防癌細胞增生。

美國賓州大學的Milner用老化的大蒜萃取物,能成功的避免老鼠暴露在致癌因子下而不會產生乳癌。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