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對峙加劇 印駱駝上陣運送彈藥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9日訊】中印在洞朗地區軍事對峙已經屆滿兩個月,和平解決事端的機會似乎也日趨渺茫。印媒18日稱,印軍將在中印邊境拉達克地區引入雙峰駱駝,以幫助印軍運送武器和物資,完成後勤運輸任務。

8月18日,《今日印度》報導說,中印實際控制線長達數百公里,氣候惡劣,氧氣稀薄,地形崎嶇,機械運輸困難,為此,印軍將在拉達克地區實際控制線附近的惡劣地形使用雙峰駱駝。

這些雙峰駱駝可負重250千克,它們將為印軍運送後勤物資及武器彈藥。

據稱,在拉達克地區諸如矮種馬、駱駝、氂牛和驢等動物被普遍使用。而位於拉達克地區的印度國防高海拔研究所(DIHAR),一直利用研究動物的健康、營養和訓練等,以便它們能為印度軍隊服務。

目前,印度拉達克偵查兵隊有5個營,每個營約900人,2001年在卡吉爾衝突後成為常備部隊。

8月15日,兩國軍隊也曾在拉達克地區爆發半小時的衝突。

據印媒報導,當天,中印軍隊在兩國有領土爭議的拉達克地區班公湖附近,擲石攻擊對方,雙方均有人受傷。

美聯社引述一名印方匿名官員指,事件起因是一支中共巡邏隊因天氣惡劣而迷路,闖入印控地區,被印度士兵攔截,因而發生後來的擲石事件。

該名官員又說,事件過程雖短但暴力,雙方亦是首次用上石頭。印控喀什米爾地區警方消息人士也向外媒表示,中印雙方在邊界附近的對抗事件其實挺常見,「每年夏天都會發生類似事情」,不過今次的對峙時間較長,較嚴重。

截止8月18日,中印邊境軍事對峙已經持續整整兩個月,如今,雙方在錫金段邊界洞朗地區的對峙僵局仍然持續,雙方均拒絕對方的撤軍方案,態度都很強硬,中方前幾日甚至一度通過官媒揚言,可能會在短期內,對「進入中國領土的印度士兵進行武力清場」。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